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4:48:00

UA結業|MegaBox指UA欠租 入稟高院追近1128萬元

分享:
MegaBox指UA欠租,入稟高院追近1128萬元。(資料圖片)

MegaBox指UA欠租,入稟高院追近1128萬元。(資料圖片)

在港擁有6間戲院的UA戲院今年3月宣布不敵疫情衝擊,宣布全線結業,已啟動清盤程序。MegaBox昨日入稟高等法院,指位於九龍灣商場MegaBox的UA戲院,在去年2月至今年3月,拖欠租金、管理費、冷氣費等合共近1,128萬港元,要求法庭頒令收回涉案舖位及廣告牌位置,並下令UA連本帶利償還欠租及宣傳費等並賠償損失。

原告為Megabox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被告為娛藝院線有限公司。原告在入稟狀指,於2017年6月8日與被告簽訂10年租約,把商場內的11樓舖位租予被告,月租21萬多元、宣傳費及水費分別各5萬多元,租約訂明如UA在14日內不按租約支付月租,Megabox便有權申請清盤,一切法律用需由UA承擔,而Megabox亦有權重收涉案單位。

原告指,由於被告拖欠涉款,涉案租約已終止,惟被告仍佔用相關舖位和商場外牆的廣告位。原告一方遂入稟追討涉款和相關損失,並要求被告交還舖位和商場外牆的廣告位。

高等法院在2021年3月8日已任命周芷雅,Nigel Trayers 及David James Bennett成為UA的臨時清盤人,清盤聆訊將在2021年6月9日進行聆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