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5 06:00:00

專業知識 博雅教育並重 嶺大望明年推數據科學課程

分享:

數據科學的應用對經濟發展的貢獻越來越大,教資會早前呼籲,各大學提供更多有關數據科學、大數據分析的課程,以培訓有關人才。嶺南大學昨宣布,計劃開辦數據科學本科課程。嶺大校長鄭國漢(圖)表示,現時各大學的類似課程大多將重點放在商業、數學、統計或電腦方面,而嶺大則會以博雅教育為基礎,除讓學生能掌握專業知識外,亦會訓練獨立和多角度思考的能力和溝通技巧,務求讓學生將學到的知識和技巧應用到不同領域。
 

(何立彥攝)

(何立彥攝)

另外,嶺大亦計劃開辦一個名為「環球博雅教育」的精英本科課程,讓學生選擇去到分別位於全球三大洲的夥伴院校學習,培養環球視野。鄭國漢指,兩個新課程計劃共有約70個一年級學額,期望於明年開辦。除本科課程外,嶺大正構思開設新的主修學科,包括「表演、創意藝術策展」、「電子商務」、「智慧城市與數碼社會」,和「醫療及社會服務管理」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