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8-12-12 06:00:00

湖人險勝熱火 大帝閃電俠最後對決

分享:

湖人周一主場迎戰熱火,很可能是好友勒邦占士及韋迪的最後一次交鋒。「大帝」今仗貢獻「準三雙」的28分、12次助攻及9個籃板,率領湖人最終險勝108比105,後備上陣的「閃電俠」則取得「雙雙」的15分及10次助攻。
 

占士及韋迪同於2003年登陸NBA,後者3年後帶領熱火稱王,至2010年,大帝轉投熱火,與韋迪及保殊組成「三巨頭」,並於2012及13年奪得總冠軍。今仗完場前,占士射入兩個罰球,令主隊領先3分,韋迪及後在占士防守下射3分球不入,溫士路再起手亦不中,最終熱火以3分飲恨。韋迪今季結束後將退役,除非雙方在總決賽碰頭,否則今仗就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次與大帝交手。兩人賽後深情擁抱及交換球衣,占士表示:「有人說你不應與對手成為朋友,但大家可看到,即使我們之間存在著友誼,我們仍能競爭及互相推動。如我的職業生涯中沒有韋迪,我就不會有現在的履歷表。」


韋迪則稱:「由於他熟悉我的動作,我最後那一球未能射入。那顯示我們有多了解對方。完場那一刻,我們有機會互望對方並說:『這是一趟了不起的旅程。』」古斯馬今仗為湖人攻入33分,熱火前鋒溫士路則射入個人職業生涯新高的28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