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5 04:31:49
日報

一場直播後用途大變 瑜伽褲成淘寶年度收納寶貝

分享:

2022年即將完結,淘寶網昨公布年度十大寶貝,最近在香港掀起極大爭議的瑜伽褲也在列,但它的分類竟然是「年度收納」,據淘寶簡介,原因是「瑜伽褲極限收納直播走紅」。
 

瑜伽褲

瑜伽褲被指「不雅」。(互聯網)

淘寶網早前聯同內地20多家媒體,在各大社交平台發起「年度寶貝」提名,最後綜合被提名寶貝的銷量、按年增速及網絡熱度等數據,在十大範疇選出年度寶貝,分別是「年度家具」露營三件套、「年度時裝」手機殼、「年度科技」露台種菜機、「年度收納」瑜伽褲、「年度魔法」電暖氈、「年度旅行」滑板、「年度奢品」冰墩墩、「年度文具」兒童廚具、「年度配飾」飛碟、「年度載具」考研教材。

Ad Block
瑜伽褲

其中瑜伽褲之所以變成「收納寶貝」,事關幾個月前,有主播為瑜伽褲直播帶貨時,將行李篋、5L礦泉水樽、西瓜、榴槤等,都塞入正穿著的瑜伽褲裡(圖1至3),甚至讓兩位女主播同穿一條瑜伽褲,展示其瑜伽褲的極致彈性。驚人的示範隨即引來許多網民留言,揶揄「開學都不用行李箱」、「已下單,不用買房子了,直接住裡面就行」、「挺好的,空間大質量好,我現在一家人都住在裡面」、「大事不妙,房地產產業受到了衝擊」。

冰墩墩

冰墩墩曾經「一墩難求」。(資料圖片)

冰墩墩成年度奢品 曾經「一墩難求」

北京冬季奧運會吉祥物「冰墩墩」成為「年度奢品」也實至名歸。北京冬奧開幕後,造型可愛的冰墩墩周邊商品掀起搶購潮,一再加碼生產補貨都迅速賣光,「一墩難求」,一隻原價192元(人民幣,下同)的冰墩墩毛公仔,炒價一度高達2,000元。淘寶介紹,「天貓雙11期間,平均每天超6萬人搶購冰墩墩,『一戶一墩』終成現實」。

至於年度旅行寶貝滑板及年度配飾寶貝飛碟的火熱,網上不少分析認為,可能因為這兩種運動都簡單易玩,加上抖音、小紅書用戶的「推廣」,大家都跟潮流「打卡」。淘寶網昨還同時公布「十大買家秀流派」、「十大神奇掌櫃」及「十大年度直播間」,當中的「神奇掌櫃」的確個個神奇,風靡一時的「賣大象,大象會自己走過去」賣家,就成為「最具想像力的賣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