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6 17:35:48

穿「超高叉泳衣」比賽被轟暴露不得體 美女運動員澄清「符合規定」

分享:
馮競爽的鐵人三項運動服,被炮轟「不得體」、「過於暴露」。(互聯網) 馮競爽的鐵人三項運動服,被炮轟「不得體」、「過於暴露」。(互聯網)

近年不少女性將瑜伽褲當作出街褲穿著,引來「似露出下體」、「影響市容」等諸多抨擊,沒想到鐵人三項運動員穿著鐵人三項標準運動服比賽,也會掀起熱議,被炮轟「不得體」、「過於露骨」。

鐵人三項國家一級運動員馮競爽(阿爽)本月中參加一場鐵人三項比賽取得第三名後,在社交平台發短片慶祝,未料其緊身連身運動服引來大量網民批評,質疑其穿著「超高叉泳衣」比賽極不得體,炮轟「暴露」、「設計不合理」、「為了博眼球」,還稱「再不了解這項運動,鐵人三項也不至於短褲和丁字褲差不多吧」,並悔辱阿爽是「鐵人三項媛」。

有網民甚至將事件抬升到「盲從外國文化」的層面,批評「(涉事運動裝)確實不合適,思想開放本身就是外國的糟粕,沒文化原始的表現,不能甚麼都學」。

網民:不然穆斯林頭巾長袍更合適?

有網民就反駁,「現在不是晚清,不用那麼封建!所謂仁者見仁,淫者見淫」、「不然穆斯林頭巾長袍更合適?」、「以後要不穿羽絨服得了,跳水也穿潛水服」、「動漫穿的不暴露?你還這麼喜歡看」、「這種比賽本來就是穿的越少越好,減少摩擦」。
 

Ad Block
馮競爽在今次鐵人三項比賽中獲得第三名。(互聯網) 馮競爽在今次鐵人三項比賽中獲得第三名。(互聯網)

馮競爽:冀公眾關注鐵人三項運動本身

阿爽隨後拍片解釋,鐵人三項即是游泳、單車及跑步共三個項目,根據國際鐵人三項聯盟(ITU)相關規定和標準,鐵人三項有兩款運動服,一款是「平角褲」,一款是「三角褲」,上面還要印上運動員姓名、代表國家、ITU標誌及贊助商Logo等,而自己選擇三角褲版本,首先是因為要游泳,運動服材料類似泳衣,相當緊身,否則「下水會兜水」,而穿緊身的運動服「它腿部也會很緊」,踏單車、跑步期間「會勒住我的腿,感覺很不舒服」;其次是「我可以曬黑,但我不願意曬出『黑絲』」,曬到整條腿似穿了一截黑色絲襪的話,穿短裙就不好看,所以寧願全身曬得均勻。

Ad Block

阿爽又強調,相對於「衣服布料少不少、車貴不貴」,希望大眾更關注鐵人三項運動及所有運動員的體育精神。

有內地傳媒亦引述一名鐵人三項裁判稱,阿爽所穿的運動服並無問題,網民的質疑,其實亦反映出公眾對鐵人三項及其裝備、服裝相關了解較少。

家屬:馮競爽比賽後入院割息肉,正在休養

另有報道引述阿爽一位家屬稱,「阿爽這次比賽之後有些累,身體裡面有個息肉,剛做完手術,現在正在恢復階段,我在醫院陪護」。該名家屬並提到,阿爽2018年已退出國家隊,今次參賽純屬業餘愛好,「很多人根本不懂(鐵人三項),都在看熱鬧,在不懂的情況下評頭論足,(我們)怎麼解釋也解釋不了」,認為體育應該融合文化教育,積極融入全社會,而不是當成娛樂八卦,希望網民更多關注鐵人三項運動本身。

Ad Block

今次賽事名為「桃醉平谷 2022中國.京津冀鐵人三項賽暨第二十三屆三夫鐵人三項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政府、北京三夫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平谷區體育局、北京市平谷區金海湖鎮人民政府、北京山水金海湖旅遊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為「三夫鐵人三項賽」升級版。三夫鐵人三項賽2017年被北京市體育局授予「北京市體育產業示範項目」榮譽稱號,2019年被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授予「2019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稱號,2020年獲北京市體育局授予「2020精品賽事貢獻獎」榮譽稱號,2021年升級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A級賽事

Ad Block
馮競爽不時在社交平台發布一些美照。(互聯網) 馮競爽在片中舉例的「曬成黑絲」照片。(互聯網) 馮競爽在微博呼籲大眾多關注鐵人三項運動。(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