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4 18:58:51

「瑜伽褲」登淘寶年度十大寶貝 分類竟屬「收納」?

分享:
瑜伽褲最近在香港掀起極大爭議。(Coffee Lam(林芊妤) FB)

瑜伽褲最近在香港掀起極大爭議。(Coffee Lam(林芊妤) FB)

2022年即將結束,又是時候來個總結!淘寶網今日公布年度「十大寶貝」,最近在香港掀起極大爭議的「瑜伽褲」也在列,不過它的分類十分古怪,竟然是「年度收納」!

淘寶網早前聯同內地20多家媒體,在各大社交平台發起「年度寶貝」提名,最終綜合被提名寶貝的銷量、按年增速及網絡熱度等數據,在十大範疇選出年度寶貝,分別是「年度家具」露營三件套、「年度時裝」手機殼、「年度科技」露台種菜機、「年度收納」瑜伽褲、「年度魔法」電暖氈、「年度旅行」滑板、「年度奢品」冰墩墩、「年度文具」兒童廚具、「年度配飾」飛碟、「年度載具」考研教材。

2022年淘寶十大寶貝:

據淘寶簡介,瑜伽褲之所以被分類到「收納」,是因為「瑜伽褲極限收納直播走紅」,揶揄「網傳一條褲子能裝下『三室一廳』」、「我搬家沒用行李箱,就穿了一條瑜伽褲」。

主播推銷瑜伽褲 勁塞行李篋西瓜榴槤入褲內

事緣幾個月前,有主播為瑜伽褲直播帶貨時,將行李篋、5L礦泉水樽、西瓜、榴槤等,都塞入瑜伽褲裡,甚至讓兩位女主播同穿一條瑜伽褲,展示瑜伽褲的極致彈性。驚人的示範隨即引來許多網民「朝拜」,紛紛留言稱,「開學都不用行李箱」、「已下單,不用買房子了,直接住裡面就行」、「挺好的,空間大質量好,我現在一家人都住在裡面」、「女朋友問我有幾套房,我說:兩條」、「大事不妙,房地產產業受到了衝擊」。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主播,連行李篋也塞入瑜伽褲。(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瑜伽褲,甚麼都裝得下,相當驚人。(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主播,連榴槤也塞入瑜伽褲。(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主播,不斷將物品塞入瑜伽褲。(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主播,不斷將物品塞入瑜伽褲。(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瑜伽褲,甚麼都裝得下,相當驚人。(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瑜伽褲,甚麼都裝得下,相當驚人。(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瑜伽褲還能同一時間裝下兩個人。(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瑜伽褲還能同一時間裝下兩個人。(互聯網) 對於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神奇瑜伽褲,網民紛紛留言揶揄很能裝。(互聯網) 對於淘寶網店直播帶貨的神奇瑜伽褲,網民紛紛留言揶揄很能裝。(互聯網)

冰墩墩成淘寶年度奢品寶貝 曾經「一墩難求」

北京冬季奧運會吉祥物「冰墩墩」成為「年度奢品」也實至名歸。北京冬奧開幕後,造型可愛的冰墩墩周邊商品掀起搶購潮,一再加碼生產補貨都迅速賣光,一隻原價192元(人民幣,下同)的冰墩墩毛公仔,炒價一度高達2,000元,「一墩難求」、「一戶一墩」成為當時火熱的網絡詞語。淘寶介紹,「天貓雙11期間,平均每天超6萬人搶購冰墩墩,『一戶一墩』終成現實」。

手機殼已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配飾,甚至融入衣著打扮中,展示出主人的性格特色,成為淘寶年度時裝寶貝亦不出為奇。淘寶更介紹,每年在淘寶天貓購買手機殼超過12次的用戶,有超過1,000萬。

滑板、飛碟銷量暴漲 簡單易玩及打卡或為關鍵

至於年度旅行寶貝滑板及年度配飾寶貝飛碟的火熱就頗為神奇,淘寶天貓上的飛碟交易規模今年增長超過600%,滑板銷量更在天貓雙11期間於天貓國際按年暴漲30倍,網上不少分析認為,可能因為兩種運動都簡單易玩,還有要跟潮流「打卡」。兒童廚具成為年度文具則是因為內地中小學課程加入「烹飪與營養」,令淘寶天貓上兒童廚具的9月銷量按年增長十幾倍。

Ad Block
飛碟近期成為內地熱門運動。(互聯網)

飛碟近期成為內地熱門運動。(互聯網)

「大象賣家」成「最具想像力的賣家」

淘寶網還同時公布「十大買家秀流派」、「十大神奇掌櫃」及「十大年度直播間」,當中的「神奇掌櫃」的確個個神奇,風靡一時的「賣大象,大象會自己走過去」賣家就成為「最具想像力的賣家」,而一位叫做「蝴蝶公主」的賣家,淘寶簡介為「雖然月銷只有1,但堅持每月上新」,因此當選「最堅強的賣家」。

網購幻想中的大象一度成為網民熱門「遊戲」。(互聯網) 網購幻想中的大象一度成為網民熱門「遊戲」。(互聯網) 網購幻想中的大象一度成為網民熱門「遊戲」。(互聯網) 網購幻想中的大象一度成為網民熱門「遊戲」。(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