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6 11:51:10

上海女賣慘問朋友同事借70萬狂買奢侈品 被捕還理直氣壯:我還錢咪得

分享:
戴女向警方指認贓物。(互聯網)

戴女向警方指認贓物。(互聯網)

上海楊浦區一名姓戴女子為了購買奢侈品,竟虛構家人生病、家人做生意周轉不靈等理由,向身邊朋友甚至同事借錢,少則2萬元(人民幣,下同),多則30多萬元,幾年來總共借得70萬元。由於戴女一直以各種理由推搪還錢,多名債主忍無可忍,一同報案,沒想到戴女被警方帶走時,仍然毫不在意,稱「我只是向他們借錢,還給他們就是了」。

上海市公安局微信「民警直通車上海」報道,當楊浦警方接到多名人士共同報案,指戴女向他們借錢後未在約定時間內還錢時,還以為是普通的債務糾紛,但進一步了解後得知,戴女借錢的理由層出不窮,包括「表哥癱瘓」、「母親生病」、「堂哥做生意」等。據警方初步統計,涉案金額約70萬元,且這些錢財早已被戴女揮霍一空,案件可能涉及詐騙。

事主涉嫌詐騙被捕

警方調查後證實,戴女2017年畢業後,進入醫院從事護理工作,但因喜歡購買奢侈品,每月薪金無法滿足其日常開支需求,於是近幾年陸續向身邊同事或朋友以各種理由借錢;每次被催還錢時,都「拖得一天是一天」,繼續虛構各種理由不還錢。目前戴女因涉嫌詐騙,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網民:病態消費觀 又窮又虛榮

案件引起微博網民熱議,「借錢高消費?太牛了」、「沒有公主的命,得了公主的病」、「病態消費觀,又窮又虛榮,還騙得理直氣壯」、「真可恨,用別人的血汗錢來消費」、「能借到70萬說明她人際關係真的不錯」、「現在風氣不對,甚麼做自己啦,甚麼不要委屈自己啦,幫幫忙先好好做人」。還有網民質疑,「就這樣的衣服和鞋子?這都甚麼玩意啊?淘寶貨啊」、「借了那麼多錢,她審美還是把錢給浪費了」。

Ad Block

 

戴女借錢買來的奢侈品。(互聯網) 戴女借錢買來的奢侈品。(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