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19 14:51:52

中共二十大|公安部:中國是全球公認最安全國家之一

分享:
公安部副部長兼國家移民管理局長許甘露表示,中國成為世界上公認的最安全國家之一。(新華社)

公安部副部長兼國家移民管理局長許甘露表示,中國成為世界上公認的最安全國家之一。(新華社)

中共二十大今早舉行第三場記者會。公安部副部長兼國家移民管理局長許甘露表示,十八大以來扎實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嚴密防範、嚴厲打擊敵對勢力的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嚴厲打擊侵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各類違法犯罪,「有力地捍衛了國家安全,維護了社會安定,保護了人民安寧……當今中國成為世界上公認的最安全國家之一」。

去年民眾安全感達98.6% 

許甘露指出,中國是命案發案率、刑事犯罪率及槍爆案件最少的國家之一,每10萬人口的命案是0.5宗。十年來刑事案件、安全事故等「五項指數」大幅下降;去年殺人、強姦等八類主要刑事犯罪、毒品犯罪、搶劫搶奪案件、盜竊案件的立案數及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較大交通事故數,較2012年分別下降64.4%、56.8%、96.1%、62.6%及59.3%。此外,「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明顯提升」,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調查,去年安全感達到98.6%,較2012年提升11個百分點。

10年來3799名警察殉職

許甘露又指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持續安全穩定這兩大「奇跡」,「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坐等得來的,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人民拼出來的」,10年來全國有3,799名民警英勇獻身,5萬多名公安民警光榮負傷,充分彰顯公安隊伍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政治本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