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22 17:16:52

中共二十大|新一屆中央委員出爐 劉兆佳:政治局常委換人不影響治國方針

分享:
劉兆佳指,「50年不變」絕非甚麼都不能變,否則有違科學精神。(資料圖片)

劉兆佳指,「50年不變」絕非甚麼都不能變,否則有違科學精神。(資料圖片)

中共二十大今日(22日)在北京閉幕,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共有205人,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總書記習近平、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及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連任中央委員。至於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副總理韓正都不在名單之列,意味4人都不會連任政治局常委。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十九大通過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後,今次更加在黨章中,加入具體習近平思想內容和治國理政理念,讓黨和國家在未來予以貫徹,可以預期習近平會再度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又相信不連任中央委員的4名十九屆政治局常委,主要是因為年紀和個人意願。他認為常委換人不會影響中共中央治國方針,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已經列明有關重點,加上由習近平主理政治局工作,人事變動帶來影響有限。

劉銳紹料王滬寧和趙樂際連任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就估計,王滬寧和趙樂際很大機會連任政治局常委,形容王滬寧是「三朝元老」,在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和中央政策研究室,負責黨務和意識形態,工作越來越重要,相信從國策考慮,王滬寧未來擔當的工作仍會相當吃重。至於趙樂際今年65歲,劉銳紹指考慮到年齡因素,按黨內慣常做法,趙樂際亦會留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