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24 04:31:33
日報

二十大閉幕會胡錦濤離場惹揣測 新華社:身體不適

分享:
二十大閉幕會胡錦濤離場惹揣測  新華社:身體不適

初時工作人員欲扶胡錦濤離開。(美聯社)

中共二十大前日早上閉幕,閉幕會上,國家前主席胡錦濤中途離場,引起外界諸多揣測。新華社英文Twitter同日晚間10時許發文指,胡錦濤雖然最近在療養中,但仍堅持出席二十大閉幕會,惟期間感到不適,工作人員為其健康著想,陪他到會場旁邊的房間休息,「現在他已經好多了」。

二十大閉幕會胡錦濤離場惹揣測  新華社:身體不適

胡錦濤似乎不欲離開,栗戰書加入勸說。(美聯社)

二十大閉幕會胡錦濤離場惹揣測  新華社:身體不適

胡錦濤最後站起。(美聯社)

二十大閉幕會當日上午9時開始,在選出二十屆中央委員等新一屆領導人後,約11時半開放中外媒體入場,再表決通過黨章修正案、二十大報告等。不過,媒體入場後沒多久,就有工作人員出現,將胡錦濤扶離現場。

從直播畫面可見,一名工作人員拉著胡錦濤的手臂,又從腋下托起胡錦濤的身體,欲將胡錦濤扶走,但胡錦濤似乎相當抗拒,還扯了一下習近平面前的文件,但被習近平按著。

工作人員隨後一直彎腰拉著胡錦濤手臂,相信同時在胡錦濤耳邊低聲勸說;胡錦濤雙手按著枱面,看起來仍然相當抗拒,期間坐在左邊的栗戰書拿起胡錦濤面前的文件,交予工作人員,並向胡錦濤說了幾句話。
 

Ad Block
二十大閉幕會胡錦濤離場惹揣測  新華社:身體不適 二十大閉幕會胡錦濤離場惹揣測  新華社:身體不適

臨走向習李說話獲點頭回應

胡錦濤最後站起,但似乎仍然對離開與否猶豫不決,幾次欲轉身返回座位。另一名代表加入勸說後,胡錦濤終於邁步,並在經過習近平背後時,向習近平說幾句話,獲習近平點頭回應;又拍了李克強膊頭一下,獲李克強點頭示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