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04 17:24:54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網民嘆悲歌

分享: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山東青島一座屋苑上月發生保安刺死外賣電單車手事件,引發輿論關注。被刺身亡的32歲騎手李越凱曾留學澳洲,父母借款逾百萬人民幣供留學,惟返國6年一直沒找到正職,送了6天外賣就遭遇不測。不少網民感歎當今青年就業難,「留學回來也只能送外賣!」、「負債去留學,回來後做外賣小哥還被捅死了,這種悲哀去哪裡說!」。

監控視頻顯示,上月5日晚,青島李滄區某社區門口,一名外賣員疑因想騎車進社區送餐,遭一名保安阻攔後雙方發生口角,外賣員被連捅數刀。當地公安部門上月9日發布通報,54歲的社區保安員趙力被當場抓獲,外賣員李越凱送醫經搶救無效死亡。

一位附近屋苑的物業工作人員談及保安與外賣員起矛盾的原因指,由於該小區不讓外賣車進入,李男為了搶時間業績與保安起衝突。保安若讓外賣員騎車進入小區會被罰款50元,「保安違反制度要被公司罰款,外賣員超時被投訴也會被罰款,這就是很多小區保安與外賣員起矛盾的原因」。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內地男留學回國失業6年 送外賣6天被保安捅死

父母百萬送澳洲讀心理學  一半仍未還完

據知情人士指,李越凱是吉林省延邊州人,為家中老大,父母近60歲,還有一個在讀大學的弟弟。父母對他一直抱有很大的期望,高中一畢業就將他送到澳洲留學,讀的是心理學,花費一百多萬。李父在一家飯店打工,母親給人家做保姆,兩個人月薪共7,000多元。留學的費用至少有一半是李越凱的父母借來的,現在也沒有還完;而且因為缺錢,李越凱還休學了一年。

Ad Block

死者性格內向 搵工創業屢碰壁

李男6年前從澳洲回國後,因性格內向一直沒有找工作,嘗試創業屢屢碰壁,只是沉浸自己有興趣的木工世界裏,經濟狀況捉襟見肘。走投無路之際,李男從延邊到青島投靠親戚,先是幫忙從事旅遊業,但因進入冬季生意清淡,於是瞞着父母和親戚去送外賣。當日為確保外賣不超時送達,遂與保安爭取開電單車進入,詎料因爭執發生慘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