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5 12:42:22

內地疫情|本土病例再增至逾1.7萬宗 官媒再提「動態清零」不變

分享:
內地疫情持續擴大,昨日再公布新增逾1.7萬宗本土個案。(美聯社圖)

內地疫情持續擴大,昨日再公布新增逾1.7萬宗本土個案。(美聯社圖)

內地確診病例持續上升,過去一日公布再新增17,772宗本土個案,包括1,621宗確診及16,151宗無症狀感染,相比起前日逾1.6萬宗本土病例,個案再增加逾1,000宗。

州突破逾5500宗   

當中廣東仍然佔最多,單日本土個案再多5,633宗,當中逾5,500宗來自廣,海珠區依然疫情重災區,但公布僅12宗病例在社會面發現,99%的感染者都在隔離觀察、高風險區或閉環管理檢測中發現。廣州市衛健委指,廣州市部分涉疫區上周陸續發布化社會面管控措施,近日全市社會面陽性個案增長勢頭得到初步遏制,相關區域會按照「條件成熟一個解封一個」的原則,當局已經及時對部分區域進行降級、解封,動態調整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

重慶河南個案持續增加

重慶和河南的新增本土個案亦較多,重慶有近3,000宗,屬昨日第二多新增個案的地方,河南亦增超過2,200宗,內蒙古增超過1,300宗;北京本土感染亦持續增加,新增303宗確診和159宗無症狀感染,當中60多宗是社會面篩感染。

此外,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繼昨日發文未提及「動態清零」後,今日發表署名「仲音」的評論文章,題為《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文章指,中國正因為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因時因勢優化完善防控措施,讓中國頂住了一輪輪的疫情衝擊,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若出現規模性反彈,必定對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嚴重衝擊,最終付出的代價更高,損失會更大,強調中國有決心、有能力、也有信心有實力落實好「動態清零」總方針,直至抗擊疫情取得最後勝利。

Ad Block
官媒《人民日報》再提「動態清零」總方針不變。(人民日報網頁截圖)

官媒《人民日報》再提「動態清零」總方針不變。(人民日報網頁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