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10:40:00

更新|李家超:應放棄0+0論不再討論「零加幾多」 港有責確保不增加內地疫情風險

分享:
李家超表示,不再討論入境是「零加幾多」 ,又指本港有責確保不增加內地疫情風險。(蘇文傑攝)

李家超表示,不再討論入境是「零加幾多」 ,又指本港有責確保不增加內地疫情風險。(蘇文傑攝)

【10:30更新】新增特首李家超在行會前回應0+0說法

政府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後,社會有聲音要求進一步放寬至「0+0」。特首李家超今日(15日)在《經濟日報》的專訪中表示,會不斷優化現時的「0+3」方案,強調早前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及國際七人欖球賽等,政府都有特別豁免安排,屬針對性方案,認為應放棄「0+0」的說法。他今早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放棄「0+0」說法,是否如盧文端所說要顧及內地觀感,李家超回應,他不會再討論香港入境措施是「零加幾多」,又說香港在聯防聯控上有責任,要在確保不會增加內地風險下,商討兩地人員往來的方案。

稱每個人對0+0理解不一

李家超在行會前表示,每個人對「0+0」防疫政策的理解不一樣,他不會再討論香港入境措施是「零加幾多」去形容目前防疫政策。他強調政府會在管控疫情風險下,盡量減少限制措施,並會針對重要經濟活動或國際盛事,制訂方案,包括容許入境團實施「團進團出」的安排。

對於亞洲七欖賽播錯國家事件,李家超稱會交由警方處理。(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會見傳媒。(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會見傳媒。(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會見傳媒。(蘇文傑攝)

透露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未有新進展

至於與內地通關進展,李家超表示,內地疫情數字有上升趨勢,本港在聯防聯控上有責任,要在確保不會增加內地風險下,商討兩地人員往來的方案,包括「逆向隔離」,如果方案成功,日後可再考慮擴大計劃。他在報章訪問中透露,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未有新進展,但本港會先做好「閉環式」示範,爭取內地同意。

Ad Block

此外,對於港鐵油麻地站列車脫軌和車門脫落事故,李家超指,關注港鐵運作安全,港鐵須有內部監察機制,確保運作安全維持在高水平,政府會根據調查報告確保港鐵作出相應改善。他又說,現時針對港鐵服務延誤有懲罰機制,政府正就港鐵票價調整機制舉行公眾諮詢,亦可一併檢視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