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13 11:11:35

兩會2023|中央重視發揮港澳獨特優勢 國務院總理李強:港澳地位只會加強

分享:
兩會2023|國務院總理首次中外記者會    李強:感謝人民信任  深知責任重大

兩會2023|國務院總理首次中外記者會 李強:感謝人民信任 深知責任重大 (央視直播)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13日)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出席首次中外記者會。李強在會上表示,首先要感謝大家為報道這次中國兩會所付出的辛勞,他亦表示,衷心感謝黨和人民的信任,也深知肩負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承諾一定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廣大人民,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責任意識,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廉潔奉公、鞠躬盡粹、不辱使命。

新一屆政府工作要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

李強表示,新一屆政府的任期未來5年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來說是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所以國內外非常關注新一屆政府的工作。他說:「我的問題是,新一屆政府的施政目標是什麽?有哪些工作重點?將會怎樣來開展工作?」

李強又表示,2022年10月份召開的黨的二十大,對國家今後5年和更長時間的發展作了全面的戰略部署,大家比較關心的重大問題都能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找到清晰的答案。新一屆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施工圖,與全國人民一道,一步一個腳印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達到經濟增長目標不容易 需要努力

李強又感謝黨及人民信任,指深感肩負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會在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依靠廣大人民,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勇毅前行、廉潔奉公、鞠躬盡瘁、不辱使命。

Ad Block

李強指,將今年經濟目標訂在5%左右,是考慮了各項因素,現時中國經濟總量已經超過121萬億元,面對不少挑戰,要達到增長目標是不容易,需要努力,形容今年經濟形勢不容可觀,難預料因素多及有偶發問題,相信穩增長對中國及世界各地都是考驗。

兩會2023|國務院總理首次中外記者會    李強:感謝人民信任  深知責任重大

兩會2023|國務院總理首次中外記者會 李強:感謝人民信任 深知責任重大 (央視直播)

港澳作用和地位只會加強不會削弱

有傳媒提問指,香港近幾年實現由亂到治的根本性轉折,但也有人說隨著世界政經局勢變化,港澳的競爭力已經弱化。對此,李強表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發揮香港澳門的獨特優勢和特點。回歸以來,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國際航運中心三大中心的地位條件得到加強鞏固;澳門作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仍然享譽全球。這幾年受各種因素影響,香港澳門在發展過程中遇到了困難,但李強認為這還是暫時的困難,是發展中的困難。

Ad Block

中央政府將全力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香港澳門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他相信,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制度保障,香港澳門的作用和地位只會加強,不會削弱;香港澳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