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09 15:48:00

動物有情|小羊披同類毛皮親近羊媽媽 原來背後有洋蔥(有片)

分享:
小羊披同類毛皮親近羊媽媽,原來背後有洋蔥。(微博)

小羊披同類毛皮親近羊媽媽,原來背後有洋蔥。(微博)

萬物皆有靈,動物母愛的表現,便是最好的例證。日前,內地有報社在微博分享一段內蒙羊媽媽與小羊相處的短片,顯示飼主將一塊已故羔羊的皮毛,披在一隻小羊身上,讓小羊和沒有血緣關係的羊媽媽朝夕相處,原來背後藏有一則悲傷的故事。

巴彥淖爾日報社報道,原來片中羊媽媽的孩子因身體虛弱的緣故,不幸離世,牠自此變得悶悶不樂,不願離開羊棚一步,為慰藉羊媽媽心中的傷痛,飼主便將已故小羊的皮連毛割下,披在另一隻小羊的身上,並將牠帶去與羊媽媽見面。至於這隻小羊,則是一隻不幸的孤兒,失去母親的牠每天都過得畏畏縮縮,經常徬徨不安。

飼主便將已故小羊的皮連毛割下,披在另一隻小羊的身上,並將牠帶去與羊媽媽見面。(微博) 母羊聞到「熟悉的氣味」時,便開始對小羊產生母愛。(微博) 母羊聞到「熟悉的氣味」時,便開始對小羊產生母愛。(微博) 牠們之間自此產生連結,並成為互相療癒的心靈伴侶。(微博)

互有創傷 互相療癒

飼主指,這對各有創傷的「母子」初次見面時,母羊聞到「熟悉的氣味」時,便開始對小羊產生母愛,願意餵哺母乳,亦對新的孩子百般呵護;而小羊也感受到母愛的溫暖及餵哺,從中亦獲得安全感,牠們之間自此產生連結,並成為互相療癒的心靈伴侶,形容畫面充滿溫情,令人動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