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1-12-09 17:03:00

北京冬奧|中國:美澳英加「必將為錯誤行徑付出代價」

分享:
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相繼以中國人權問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路透社)

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相繼以中國人權問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路透社)

對於「五眼聯盟」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相繼以中國人權問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新西蘭以疫情為由宣布不派部長級官員出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重申,體育與政治無關,奧運會更不是政客作秀表演的舞台,批評美、澳、英、加等國家拒絕簽署北京冬奧休戰決議,又自編自導自演不派官員出席的鬧劇,「站在了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對立面」。

汪文斌:不值得擔心會引起連鎖反應

汪文斌強調,美、澳、英、加利用奧運會平台進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自我孤立,也必將為其錯誤行徑付出代價。他又表示,不值得擔心事件會引起甚麼連鎖反應,事實是國際社會絕大多數國家都支持、贊成北京冬奧成功舉辦,而且「中國原來就沒有向相關的國家發出邀請,他們的官員來或者不來都一樣將看到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

汪文斌還提到,目前已經有不少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王室成員註冊出席北京冬奧會,「我們對他們表示歡迎」。

另外,日本雖無明確表示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但據報不會派閣僚級人物出席。汪文斌指出,中日雙方在相互支持對方舉辦奧運會上有重要共識,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舉辦東京奧運會,現在輪到日方體現應有的基本信義。

相關新聞:

北京冬奧|英加跟隨美澳加入外交抵制 中方嚴正交涉

北京冬奧|中國轟澳洲是非不分 盲目追隨個別國家

北京冬奧|澳洲宣布不派政府官員出席 國際奧委會:尊重美國政治決定

北京冬奧︱日媒稱政府考慮不派內閣成員出席 與美國保持一致

北京冬奧|美國宣布外交抵制 中國堅決反制

北京冬奧|聯合國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