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08 22:52:03

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炒高9倍 北京警方拘3黃牛

分享:
內地「一墩難求」,冰墩墩炒上2,000元人民幣。(新華社)

內地「一墩難求」,冰墩墩炒上2,000元人民幣。(新華社)

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在內地掀起搶購潮,但因工廠放農曆年假而「一墩難求」,有黃牛開價2,000元(人民幣,下同)兜售原價192元的冰墩墩毛公仔,原價59元的冰墩墩鎖匙扣亦炒上499元。對於冰墩墩被瘋狂炒賣,北京東城區警方周二通報查獲3名黃牛,並已對3人行政處罰。有冰墩墩特許生產商呼籲民眾勿幫襯黃牛,工人正趕回廠加班,努力實現「一戶一墩」,待全面復工後單日最高可生產4,000隻。

冰墩墩生產商收到50萬新單 買機票吸引工人提早復工

北京東城區警方提醒,北京冬奧特許商品至少賣到今年6月,民眾應理性消費。江蘇、福建等地的冰墩墩特許生產商則迅速安排復工生產,其中福建晉江恒盛玩具廠接到50萬新單,大年初五起為願意提早復工的工人買機票,預計全面復工後單日可生產多達4,000隻冰墩墩。南通金鳳凰工藝玩具廠亦正加緊生產、包裝冰墩墩,副總經理呼籲民眾切勿高價買入,並透露早前受疫情影響,銷量不是太好,到過年前北京冬奧臨近,才出現排隊搶購現象。

北京東城區警方在微信公眾號通報,處罰了3名冰墩墩黃牛。(互聯網) 江蘇的冰墩墩特許生產商正加班生產、包裝冰墩墩。(新華社)

冰墩墩設計團隊負責人、廣州美術學院教授曹雪周一亦特別拍片回應「一墩難求」,強調自己和團隊都無特別渠道能快速買到冰墩墩,而自己和團隊擁有的冰墩墩周邊都是較早前網購所得,兒子還買到只有1/120機會中的冰墩墩盲盒隱藏款,笑言自己是「在拉仇恨」。

網民自製各式各樣冰墩墩

不少網民就自製冰墩墩自我安慰,款式有毛冷、橙、軟陶、雞蛋殼、餅乾、麵包等,還有人自製名副其實的冰雕版冰墩墩。湖北武漢就有美術生為雪人版冰墩墩上色時「出事」,顏料隨著冰雪融化,變成「萬聖節版」。

 

冰墩墩設計團隊負責人廣州美術學院教授曹雪展示兒子抽中的冰墩墩盲盒隱藏款。(互聯網) 網民自製的冰墩墩。(互聯網) 網民自製的冰墩墩。(互聯網) 網民自製的冰墩墩。(互聯網) 網民自製的冰墩墩。(互聯網) 冰雕版冰墩墩極為神似。(互聯網) 網民用雪堆砂冰墩墩,結果在上色時出事,最後用口罩遮醜。(互聯網)

廠商「友情提醒」:不要脫冰墩墩的外殼

至於不少網民脫下冰墩墩的矽膠外殼後,無法將冰墩墩完美塞回去,恒盛玩具廠相關負責人「友情提醒」,為冰墩墩穿冰外套要有專業工具輔助,「大家不要把冰墩墩掏出來」。

有網民脫掉冰墩墩的外殼。(互聯網) 然後無法完美塞回去。(互聯網) 冰墩墩包裝盒上有提醒消費者勿脫掉冰墩墩的外殼。(互聯網) 有網民將「壞掉」的冰墩墩改成迷因圖。(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