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04 17:25:15

北京遊客折斷公園樹枝摘槐花食 網民斥「不文明」掀爭議

分享:
北京花虎溝公園有人為摘得大量槐花,將樹枝折下來再慢慢摘。(互聯網) 北京花虎溝公園有人為摘得大量槐花,將樹枝折下來慢慢摘。(互聯網) 北京花虎溝公園有家長讓小朋友騎膊馬摘槐花。(互聯網)

北方多地近日槐花盛放,不少民眾出盡法寶摘槐花回家包餃子、做蛋餅等,吃一口清香鮮甜,未料一些人為了吃,走去公園瘋狂折枝摘花,甚至爬上樹,失足險死。微博一些網民討論事件,卻意外掀起「童年回憶」與「不文明」的爭議。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北京朝陽區京藏高速旁邊的花虎溝公園,五一假期期間有不少人利用綁著鐮刀的長棍鋸斷槐花樹枝,再蹲在地上慢慢摘走枝頭上的槐花。還有家長讓小朋友「騎膊馬」去摘花,險象環生。拍片民眾直言此舉「很不文明」,微博一些網民亦表示難以理解,諷刺「不是窮瘋了就是餓壞了」、「怕是吃不上飯了,非得要吃這口兒 」,又揶揄「山珍海味吃膩了,開始嚮往野菜野花了」。

網民懷念小時候隨意摘槐花吃

有網民就懷念稱,「很香甜的!小時候爬到樹上坐樹杈子上邊摘邊吃」、「槐樹不怕折枝,小時候採摘槐花也都是連枝折斷……童趣不在,現在摘槐花不文明了」、「摘槐花成了不文明了,這就是某些城裡人」,結果被其他網民批評,「槐樹是公共的,供大家觀賞,都破壞了,不好吧。你覺得文明嗎?」、「首先這是不文明行為,提高國民素質人人有責。其次如果報警,這是要被罰款的」。還有網民慨嘆,「本來年輕的沒幾個會吃,被一群美食博主一科普,路邊綠化樹全遭殃了」,並指出「就算是農村也沒人折斷了摘啊」、「家家門前種槐樹,因為寓意是富貴、吉祥,誰會去折啊,摘槐花都有專門的工具,帶鉤的那種長杆。折枝的這些人為了口福不惜福,沒文化唄」

Ad Block
Ad Block
有北京網民在另一個公園看見一家大細一起摘槐花。(互聯網) 槐花清香鮮甜,是不少北方人愛吃的「野菜」。(互聯網) 槐花炒蛋。(互聯網)

河南男爬樹摘槐花失足倒掛5米樹丫

官媒央視上月24日曾報道,河南焦作一名男子爬上樹摘槐花,未料一時失足,倒掛在距地面5米的樹丫。同行者多次施救不成功,唯有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後,花近10分鐘將該名男子救落地面。男子獲救時已經意識模糊,隨即被送院治療。

另外,河南省交警上月26日通報一宗交通意外,一名73歲姓建男子無牌駕駛農用三輪車,載8名同村村民,從三門峽陽店鎮水頭村出發,去龍泉溝村摘槐花,回程駛經一處斜坡急彎時操作不當,導致三輪車跌落山溝,1人當場死亡、2人搶救後不治、6人受傷。

Ad Block
河南焦作一名男子為摘槐花,失足倒掛樹上。(互聯網) 河南三門峽有村民去鄰村摘槐花後遇上交通意外,3死6傷。(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