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14 04:26:00
日報

原因未明 全部食用信元貓糧 大陸過百隻貓中毒亡

分享:
貓糧中毒

其中一款涉事貓糧。(互聯網)

大陸近一個月有過百隻貓食用上海生產的台灣「信元發育寶」(SINGEN)貓糧後中毒死亡,受害貓主維權群組統計,截至周二下午已有269隻貓進食信元發育寶貓糧後中毒,其中107隻不治,80隻情況嚴重要住院;涉及貓糧有7款,包括「饕餮肉宴系列」、「雙拼凍乾成貓糧」等。信元發育寶周日在微博致歉,稱已要求下架並停售今年1月8日生產、編號為FGC31的「饕餮成貓糧」,翌日又公布涉事貓糧真菌毒素、致病菌、重金屬等檢測正常,至昨日再通報,尚未找到出事原因。

內媒「共富視頻」報道,根據受害貓主維權群組資料,有貓咪早在2月底出事,進食涉事貓糧大半個月後變得無精打采、乏力,長期躺著,甚至「慘叫一聲後倒地」,檢查發現肝、腎都有問題,最後呼吸困難、心臟衰竭死亡;有長年食用同品牌貓糧的貓咪,也突然在本月初病倒後不治。上述貓咪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進食了今年1月8日生產的信元發育寶饕餮系列貓糧。信元發育寶亦表示,今次事件中關聯度最高的是上述貓糧,未提及其他受害貓主列出的其他款貓糧。信元發育寶又強調,已成立緊急救治應急基金,並聯絡相關救貓醫院,「承接後續治療費用」。

Ad Block
Ad Block
貓糧中毒

部分受害貓咪。(互聯網)

貓主質疑品牌無及時公布事件

不少貓主隨即留言,批評信元發育寶行動太遲,「你要是三月份就發聲 我的貓會去世嗎?」、「明明我們消費者發現信元發育寶中毒,及時與廠家聯繫,他們不但沒有及時止損,反正買水軍遮掩」,又質疑隻字未提其他涉事貓糧。還有不少餵貓咪吃同款貓糧的貓主,在事件登上微博熱搜後,才知道愛貓「體弱」的原因,「各種檢查做了個遍治了幾千塊,終於從死亡線拉回來,看了檢測報告原來是你這個貓糧的鍋」。一些狗主質疑信元發育寶的狗糧也有問題,稱「還有狗狗的處方罐頭,我家(狗)吃了後肝酶爆錶」,要求品牌方面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