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01 15:33:00

可樂當水飲1年 22歲女牙齒腐蝕到啡黑一碰就甩(有片)

分享:
可樂當水飲1年,22歲女滿口爛牙一碰就甩。(資料圖片)

可樂當水飲1年,22歲女滿口爛牙一碰就甩。(資料圖片)

碳酸飲品雖然好飲,但飲得太多恐怕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浙江一名22歲女子早前到醫院求醫,表示自己這一年多來「把可樂當水喝」,導致全口牙齒大面積缺損,感到相當痛苦,畫面曝光後嚇壞不少網民。

綜合報道,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子全口牙齒因大面積缺損導致無法進食,加上患者刷牙習慣不適當,牙齒腐蝕程度嚴重,醫生更形容部分牙齒一碰就甩,坦言治療起來相當棘手,但會盡可能留下女孩少數未被腐蝕的牙齒。

網上圖片雖然已作模糊處理,仍可見女事主一整排牙齒因遭嚴重腐蝕變得又啡又黑,十分駭人。(微博) 醫生:修復牙齒要10萬元,連剝牙植牙要20萬。(微博)

醫生:修復牙齒要10萬元 連剝牙植牙要20

網上圖片雖然已作模糊處理,仍可見女事主一整排牙齒因遭嚴重腐蝕變得又啡又黑,十分駭人。醫生指出,今次病例,光是修復牙齒費用就高達10萬人民幣(下同),若要剝牙、植牙,費用更高達20萬人民幣。提醒,像可樂之類的碳酸性飲料、酸性飲料,或者果汁類,還是得適量,避免過度飲用,否則恐引起酸蝕症,造成牙齒大量腐蝕,盡量喝普通開水是最好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