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7 17:34:06

台擬放寬港人就業定居條件 國台辦:政治操弄 亂港謀獨

分享:
馬曉光批評,台灣民進黨當局吃香港人的「人血饅頭」。(互聯網)

馬曉光批評,台灣民進黨當局吃香港人的「人血饅頭」。(互聯網)

台灣計劃5月起放寬港人赴台就業定居條件。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被問到,屆時正值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時機是否很敏感時,批評民進黨當局不斷操弄香港事務,完全是出於「亂港謀獨」政治私利,本質上是吃香港民眾的「人血饅頭」,警告民進黨當局「所有亂港的罪狀都將被依法懲處」。

工作居留滿5年 月薪達5.05萬新台幣 可申請定居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上周表示,內政部暫定5月1日公布生效的「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修正案,將解決專業人才赴台工作只能居留無法定居的問題。自修正案公布生效當日起,港澳專業人士在台工作連續居留5年、每年在台居住最少183天,且最後一年每月收入達基本工資兩倍,即可申請定居。

邱垂正強調,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申請,不會因為申請者原本是大陸人或者公務員就被拒絕,惟涉陸背景港人的相關審查會加強,而港人在台居留或定居,都不用放棄香港居民資格。

台灣目前的每月基本工資為25,250元(新台幣,下同)(約6,733港元),2倍即為50,500元(約13,466港元)。

陸委會:投資移民申請失敗 主因是「假投資」

邱垂正又提到,不少港人投資移民申請不獲許可的原因,往往不是出生於大陸或者公務員這些因素,絕大多數都是沒有實際營運,提交的地址登記有上百家公司,或者由移民公司協助提交假的商業契約或單據,設立「紙上公司」輪流投資,或者無員工在場辦公,或者所繳費、所購買的單據與公司經營無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