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29 04:30:50
日報

四川最少63%人已確診 大陸旅客下周抵台落地檢測

分享:
四川最少63%人已確診 大陸旅客下周抵台落地檢測 四川最少63%人已確診 大陸旅客下周抵台落地檢測 四川最少63%人已確診 大陸旅客下周抵台落地檢測

內地下月8日取消隔離新冠病人、容許出境遊後,昨又公布下月7日起開始連續40天的春運,料大量民眾前往各地或旅遊。由於內地疫情嚴重,台灣昨決定下月1日起,所有從大陸抵達的旅客要做核酸檢測,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表明,會考慮是否如期下月7日恢復的金門、馬祖的小三通。

台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雖未開放大陸遊客入境,惟料春節期間有3萬人次從大陸到台灣。面對大陸目前疫情,決定下月1日凌晨起至下月31日,所有大陸抵台旅客須在抵埗機場或港口接受核酸檢測,然後在住所7天自主防疫及快測,若出現陽性結果以「5+n」方式隔離(即5天居家隔離,之後快測陰性可如常生活,或待滿7天隔離即可完成隔離)。

至於內地疫情方面,前日新增5,136宗本土確診,僅廣東(2,233宗)及北京(892宗)已過半數病例,3人病逝。四川前日雖只增125宗確診,惟四川省疾控中心公布該省第二輪「新冠感染情況問卷調查」結果,近16萬名被訪者有63.52%人、即逾10萬人在核酸或快測確診,當中七成以上有發燒及咳嗽;有28%受訪者未檢測,卻有發燒、咳嗽等徵狀,估計感染率應高於63.52%。

四川成都當局指,當地的發熱門診應診量,較早前的高峰期下降近六成,當地也有許多核酸檢測站改為發熱診療服務站,但市內多間醫院的急症室逼滿輪候病人,甚至在寒冬的戶外等候診症,不少網民指不論是資源最好的三甲級醫院,或者康復醫院,全部一床難求。
 

Ad Block
Ad Block

國產新冠口服藥完成臨床測試

不過,治療新冠也有好消息,國產治療新冠口服藥「SIM0417」本月已完成三期臨床測試,最快明年2月上市。該藥由先聲藥業與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開發,江蘇省藥監局指,將盡速審批此藥。

其餘疫情,澳門前日增86宗本地確診,多2人死亡;台灣有27,942新增本地感染個案,多25人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