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5 13:51:48

大學校長轟網遊是「最大校園毒品」:90%學生被取消學籍皆因網遊

分享:
中國計量大學徐校長指,網絡遊戲是最大的校園毒品,每年被取消學籍的同學90%因為遊戲。(互聯網)

中國計量大學徐校長指,網絡遊戲是最大的校園毒品,每年被取消學籍的同學90%因為遊戲。(互聯網)

學生打機真係罪大惡極?位於浙江杭州的中國計量大學上周一晚舉行新生開學典禮,校長徐江榮在致詞中對學生作出忠告,指「網絡遊戲是最大的校園毒品,每年被取消學籍的同學90%因為遊戲,100%不值得同情」。

官媒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去年曾發文批評網絡遊戲是「精神鴉片」、「電子毒品」,其後刪除相關字眼。

Ad Block

網民:別用網遊做替死鬼 問題是無自制力的學生

徐校長的言論隨即在網上掀起極大爭議。不少網民認為,導致學籍被取消的原因「不是遊戲,是自制力」,批評「別把甚麼鍋都推到遊戲身上吧」,認為「錯的是玩物喪志的學生,還有教不好學生的家長和學校老師。這幾年對遊戲行業整治已過嚴苛,不能再為了些少數沉迷遊戲的年輕人,而犧牲遊戲行業!很多人真失業不起!」

網民:沒有網遊,還有看小說、談戀愛、愛蹺課

有網民更質疑,「這種邏輯水平怎麼當的校長?」還有網民透露,「我們宿舍原來四個人,下課了也玩(網絡)遊戲,但是不影響我們拿獎學金和保研」,又直言對於沒有自制力的人來說,就算沒有網絡遊戲,「也會有小說、釣魚、籃球、足球等等各種理由」、「也會因為談戀愛、睡懶覺、愛旅遊、愛蹺課等其他原因不及格」,強調「外界的誘惑或紛擾一直都在,主要還是自己的問題」。

有網民就「二次創作」徐校長的忠告,揶揄「90%的官員落馬因為貪污和包二奶,90%的人gay變彎因為看了小說電視跟風,90%的國人頹廢虛度光陰因為短視頻,90%的青年通勤時間長因為不買房,90%的韭菜不能割因為長得太慢,100%的死亡因為出生……這些100%不值得同情」。還有網民「補刀」,稱「100%的離婚是因為結婚,建議取消結婚」。

Ad Block
官媒曾形容網絡遊戲為「精神鴉片」、「電子毒品」。(互聯網)

官媒曾形容網絡遊戲為「精神鴉片」、「電子毒品」。(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