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7 04:31:28
日報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小巴受襲 3中國人死亡 包括院長

分享: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小巴受襲 3中國人死亡 包括院長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小巴受襲 3中國人死亡 包括院長

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發生針對中國公民的襲擊。卡拉奇大學校園內、鄰近孔子學院的一輛小巴,周二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4死,包括3名中國人,為當地孔子學院院長黃桂平及兩名漢語教師,另有一名中國公民及一名巴基斯坦護衛在襲擊中受傷。

當地分離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承認責任,指是該組織首次由女性施襲。當時3名中國公民乘坐一架由當地人駕駛的小巴進入卡拉奇大學,閉路電視拍到一名穿著罩袍女子行近小巴,現場隨即爆炸。今次襲擊是巴國新總理夏巴茲(Shehbaz Sharif)上台後當地首宗嚴重襲擊,夏巴茲斥是恐怖分子懦夫行為。中國駐巴使領館強烈譴責事件,促巴方全力救治傷員,徹查事件及嚴懲兇手,確保在巴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並籲當地中方人員非必要不外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