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25 04:31:24
日報

強調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 習近平:全力以赴 務期必成

分享:
強調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  習近平:全力以赴  務期必成

二十大報告要求軍隊永遠聽黨指揮。(美聯社)

中共二十大上周六閉幕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午出席軍隊領導幹部會議(圖2),強調未來5年中國軍隊建設的中心任務,是在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時,把聚焦點和著力點放在「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上,「必須全力以赴,務期必成」。

「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首見於2020年10月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至於目標內容,輿論普遍認為與2017年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三步走」有關——確保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與國家現代化進程相一致,全面推進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2020年11月底,時任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講解「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內容與「三步走」大致相同,同時強調要「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促進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

Ad Block
強調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  習近平:全力以赴  務期必成

習近平

全軍高級幹部要講政治、能打仗

二十大報告則重申,「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並強調「確保槍桿子永遠聽黨指揮」、「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人民軍隊打贏能力」等。習近平昨還要求,強化對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理解認識,切實學懂弄通做實,轉化為推進強軍事業的強大力量;強化工作落實,確保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打開強軍事業發展新局面。習近平並指出,二十屆一中全會決定了新一屆中央軍委組成人員,「這是黨中央從黨、國家、軍隊事業全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政治安排」,軍委一班人要兢兢業業做好軍委工作,全軍高級幹部

Ad Block

則要「講政治、能打仗、善創新、重實幹、嚴自律,履行好擔負的職責」。
另外,中共中央昨舉行記者會解讀二十大報告。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談到「中國式現代化」時強調,「我們不輸入別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堅決反對其他國家將自己的模式強加給中國,亦不會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但如果國際社會願意了解借鑑中國的經驗和做法,「我們會敞開心扉,客觀介紹」,同時誠心誠意了解、研究、借鑑別國的經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