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7 12:09:00

新疆村民組45輛車車隊 翻山越嶺護送165學生返學(有片)

分享:
新疆村民組45輛車車隊,翻山越嶺護送165名學生返學。(微博)

新疆村民組45輛車車隊,翻山越嶺護送165名學生返學。(微博)

農曆年假結束後,校園踏入新學期開學,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葉城縣內的小學生,返的的山路受大雪阻礙,無法上學,但在學生家長聯同村幹部組成45輛車的車隊,在交通警員開路下,翻越2座高海拔4,000米的雪山,成功將165名學生安全護送返學。

綜合報道,葉城縣協調多條村組成45輛車的車隊,於上周四(22)護送合共165名小學生到165公里外的鄉中心返學,護送全程要翻越2座海拔4,000米高的雪山,事前還要檢車車輛性能,以及安排人員駕駛除雪車清除積雪,以保障道路安全暢通。出發當日在翻越第一座山時,遭遇大霧及降雪,為堅持安全第一,車隊緩慢行駛,最終行駛長達5小時,將所有學生安全送到學校。

最終行駛長達5小時,將所有學生安全送到學校。(微博) 護送全程要翻越2座高海拔4,000米的雪山。(微博) 事前還要檢車車輛性能,以及安排人員駕駛除雪車清除積雪,以保障道路安全暢通。(微博) 護送全程要翻越2座高海拔4,000米的雪山。(微博)

學生:有爸爸和叔叔們護送很有安全感

其中一名學生受訪時表示:「有爸爸和叔叔們護送,我們很有安全感,能夠順利到校讀書,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事件經報道後,影片上載後短短3小時已獲逾15萬人次觀看,大批網民表示「感謝」和大讚「暖心」,亦有網民對事件覺得感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