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3 04:30:49
日報

曾到街市患禽流感 中山女子染H3N8亡 全球首例

分享:
家禽

世衛呼籲避免接觸活家禽。(新華社)

全球首宗人類感染H3N8禽流感死亡個案。世衛指病人來自廣東,病發前曾接觸活家禽,以及曾到街市,但未發現人傳人個案。中國官方表明,病人的密切接觸者未有感染,患者曾到過場所已徹底消毒。人類極少感染H3N8,世衛指目前僅錄3宗病例,均在中國發現。

世衛公布,病逝的56歲女子今年2月22日出現病徵,上月3日因嚴重肺炎入院,延至上月16日離世。世衛於同月27日接到中國衛健委報告該宗病例,並指病人曾到過的街市採集樣本,對H3病毒呈陽性反應。世衛相信,H3N8病毒難以人傳人,又指中國曾在去年4月及5月各呈報一人感染H3N8,當中一人病情嚴重,另一人曾病徵輕微,而兩人病發前直接或間接接觸受感染家禽。

Ad Block
家禽

當局指H3N8人傳人風險低。(新華社)

病患曾到場所已消毒

至於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曾在上月26日公布該宗病例,指在中山染病的女子有多發性骨髓瘤等基礎病史,發病前有接觸過活禽,而且其家周邊有野禽活動,但未提及該病人已身故。

衛生部門認為這次只是H3N8偶發病例,病毒傳播風險低,已追蹤密切接觸者,排查涉疫場所及徹底消毒。當局專家建議,民眾應避免直接接觸活禽或病死禽鳥,若有發燒、咳嗽、咽喉痛等,應戴口罩及盡快求診,倘病發前曾接觸禽鳥,應主動告知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