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0 17:58:57

曾稱「不要大派連花清瘟給健康人」 丁香醫生遭微博禁言

分享:
丁香醫生微博被禁言。

丁香醫生微博被禁言。

內地科學普及類微博網紅「丁香醫生」昨日被禁言,引起廣泛關注。有媒體更發現,「丁香醫生」母公司「丁香園」旗下所有微博,包括「丁香園」、「丁香醫生」、「丁香媽媽」、「丁香生活研究所」、「丁香園用藥助手」等帳號全部都被禁言,理由是「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與此同時,「丁香園」、「丁香醫生」、「丁香媽媽」等每日更新的微信帳號,也暫停更新,最新發文日期仍然是周一。還有網民發現,丁香醫生的小紅書、快手、抖音也已停更。

丁香醫生微博被禁言 工作人員:平台要求臨時調整

內地《濟南時報.新黃河》引述丁香園工作人員稱,公司部分社交媒體帳號因平台要求而作臨時調整,禁言30天,但詳情和原因都不太清楚。有分析人士認為,今次丁香園系帳號被禁言不同尋常,相信與其所發表的文章多次在醫療健康方面引起巨大爭議有關。

Ad Block
丁香園的微博也被禁言。 丁香系的「丁香媽媽」微博同樣遭禁言。

丁香醫生微博被禁言 曾揭多宗「假藥」大案

2017年12月,丁香醫生發表《一年狂賣7.5億的洗腦神藥,請放過中國老人》的文章,揭「莎普愛思眼藥水」虛假宣傳,引發網絡廣泛討論,並驚動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丁香醫生發表《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也引起極大討論,成為市值百億「權健帝國」崩塌的導火線。事件亦令丁香醫生聲名鵲起。

1545931399_S8.jpg 1545931405_cL.jpg

丁香醫生微博被禁言 網民:他特別反中醫

今年4月,丁香醫生發表《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指「一種不能預防新冠的藥物,被大批量發放給沒有感染的健康人,這本身就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引起全網激烈討論。有網民批評,「這個丁香醫生特別反中醫」、「他是在抵制中藥,大家不要被他帶偏了,他想讓輝瑞進入市場」、「丁香屁股不正,跟輝瑞有勾結,經常夾帶私貨」。

丁香醫生亦曾在去年10月表示,「喝無糖的碳酸飲料不會損傷牙齒」,但隨即受到大眾和專業人士質疑。最終丁香醫生公開道歉,稱「我們認為這條科普內容的表述確實過於絕對了」。同年8月,獲丁香醫生推薦的內地品牌「田園主義」全麥麵包,被上海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點名批評「虛標營養成分,實際熱量遠超標示值」。

丁香醫生曾發表《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文章。(互聯網)

丁香醫生曾發表《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文章。(互聯網)

丁香醫生微博被禁言 內地傳媒:與輝瑞等疫苗企業有合作

丁香園是哈爾濱醫科大學碩士、專攻腫瘤免疫的李天天於2000年尚在讀碩士期間創立,之後陸續獲得順為資本、騰訊、高瓴資本、DCM中國、摯信資本等企業投資,其中摯信資本的資金主要來源是美國的大學基金會(如哥倫比亞大學、史丹福大學、紐約大學等)、國際知名投資機構(如新加坡淡馬錫控股、香港嘉里集團控股等)。

丁香園副總裁初洋曾表示,丁香園以醫療為基礎,逐步拓展大健康消費業務,主要涉及食品、母嬰、小家電、藥品、個人護理,暫不考慮觸碰藥品的生產銷售。不過,內地傳媒指出,丁香園的合作者不乏國際知名藥企,早在2020年11月,丁香園就宣布正式進軍「互聯網 + 疫苗」領域,與默沙東、GSK、科興、華蘭生物等國內外知名疫苗企業合作,而再之前丁香醫生已經與輝瑞、賽諾菲在疫苗科普領域合作。

Ad Block
丁香園是李天天在2000年創立。(互聯網)

丁香園是李天天在2000年創立。(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