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7 12:08:29

李克強現身深圳 要求廣東等6個經濟大省「勇挑大樑穩經濟」

分享:
李克強昨現身深圳,在一家企業門外與民眾交流。(互聯網)

李克強昨現身深圳,在一家企業門外與民眾交流。(互聯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現身深圳,主持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要求廣東、江蘇、浙江、山東、河南及四川這6個經濟大省「勇挑大樑,發揮穩經濟關鍵支撐作用」,並對6省的產業鏈、財政、就業、消費等方面提出多項要求。網上還流傳李克強在一家企業門外與民眾近距離互動的片段,現場大部分人都無戴口罩,包括李克強。

李克強:當前正處於經濟回穩「最吃勁的節點」

李克強在座談會上表示,內地近兩個月經濟企穩回升,但仍有小幅波動,「勢要起而不可落」,當前正處於經濟回穩「最吃勁的節點」,必須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鞏固經濟恢復發展基礎,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深入實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針對新情況合理加大宏觀政策力度,推進改革開放,著力穩就業、穩物價,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扎實保障基本民生。

Ad Block

李克強:6個經濟大省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頂樑柱」

李克強指出,6個經濟大省經濟總量佔全國的45%,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頂樑柱」,要落實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挖掘自身政策潛力,保市場主體激發活力,保障物流主幹道、微循環暢通,穩定產業鏈供應鏈。

李克強:沿海4個經濟大省要完成財政上繳任務

李克強又指,「穩經濟也是穩財源」,6個經濟大省之中的4個沿海省(廣東、江蘇、浙江、山東),在地方對中央財政淨上繳中貢獻超過六成,要求4省「要完成財政上繳任務」。他指出,中央對地方轉移支付已基本下達,要求「各省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盤活財政存量資金,保持財政收支平衡,加大財力下沉」,保障基層「三保」(保民生、保工資、保運轉),尤其是「保基本民生支出、保基層工資發放」。創造力。

李克強昨在深圳主持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新華社)

李克強昨在深圳主持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新華社)

李克強:6個經濟大省要助企紓困努力穩定就業

李克強同時表示,「市場主體穩,經濟和就業才能穩」,6個經濟大省的市場主體數量佔全國超過四成,貢獻逾40%的就業,要求結合實際,增加「助企紓困」力度,幫助他們恢復活力,在吸納就業上繼續做好「主角」,努力穩定本地及外來務工人員就業。

李克強:6個經濟大省要多想辦法促消費

李克強還指出,「需求不振」是經濟運行的突出矛盾。經濟大省人口多,「要多想辦法促消費」,擴大汽車等大宗消費,支持住房剛性及改善性需求。

李克強:依法盤活債務限額空間

此外,當前地方專項債餘額尚未達到債務限額,要依法盤活債務限額空間,並用好已發行的地方專項債及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符合條件項目越多的地方,得到的資金要越多;各地亦要加快成熟項目建設,在第三季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帶動有效投資和相應消費。

李克強: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 穩外貿穩外資

李克強並提到,6個經濟大省進出口及利用外資都接近全國的六成,要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穩外貿、穩外資,實現互利共贏,亦要繼續在改革上勇於探索,深化「放管服」(簡政放權,降低准入門檻;創新監管,促進公平競爭;高效服務,營造便利環境)改革,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