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03 04:31:58
日報

李克強遺體北京火化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送別

分享:
李克強

電視播放李克強的告別式。(路透社、美聯社)

上周因突發心臟病逝世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遺體昨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以及其餘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遺體告別式,他們緩步到李克強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遺體三鞠躬,又與李克強的親屬握手,表示慰問。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亦送上花圈哀悼。天安門和全國機關昨下半旗致哀,特區政府總部、禮賓府、口岸管制、檢查站、香港國際機場,以及中央駐港機構,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亦下半旗哀悼李克強。

Ad Block
習近平 李克強遺孀 程虹

國家主席習近平慰問李克強遺孀程虹。(新華社)

李克強 習近平 彭麗媛

李克強遺體覆蓋中國共產黨黨旗,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瞻仰遺容。(路透社)

新華社昨以「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形容李克強。報道指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正廳上方昨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橫幅下方是李克強的遺像,他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上午9時許,與其他政治局常委李強(總理)、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以及國家副主席韓正等,在哀樂聲中緩步到李克強遺體前肅立默哀,向遺體三鞠躬,並與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報道又指,李克強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和其餘6名政治局常委,以及韓正和胡錦濤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李克強病逝

靈柩送往八寶山,民眾沿途送別。(美聯社)

李克強病逝 天安門

天安門下半旗致哀。(新華社)

李克強病逝 安徽合肥市 李克強故居

李克強在安徽合肥市的故居,擺滿民眾獻花。(美聯社)

李克強病逝 政府總部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昨下半旗哀悼。(李睿哲攝)

新華社刊李克強生平  稱平易近人

新華社在李克強的生平中提到李克強作風深入扎實,積極倡導講實話、辦實事的工作作風,帶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他提出,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沒有捷徑,實幹為要。要幹字當頭,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結合實際創造性地幹。文中又形容他謙虛謹慎,平易近人和清正廉潔。在2023年3月從總理崗位退下來後,他堅決擁護和支持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關心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堅定支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