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02 15:20:37

李克強病逝|李克強遺體火化 習近平赴八寶山送別

分享:
習近平向李克強夫人程虹表示深切慰問。(新華社)

習近平向李克強夫人程虹表示深切慰問。(新華社)

新華社報道,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的遺體今日(2)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

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於1027日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李克強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胡錦濤等現任及前任領導人前往醫院探望,或透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央視截圖) 李克強遺體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八寶山送別。(影片截圖) 天安門下半旗悼念李克強(新華社)

胡錦濤送花圈表哀悼

報道指,八寶山革命墓園禮堂正廳上方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橫幅下方是李克強遺像。其遺體安躺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李克強遺體前肅立默哀,向李克強的遺體三鞠躬,並與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胡錦濤送花圈,對李克強逝世表示哀悼。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李克強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