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15 22:35:11

武漢疫情溯源|內地官媒質疑源頭為美國冰鮮龍蝦

分享:
中國日報在微博質疑疫情源頭為美國冰鮮龍蝦。(新華社)

中國日報在微博質疑疫情源頭為美國冰鮮龍蝦。(新華社)

內地和世衛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聯合專家組均認為,進口冷凍食品可能是新冠病毒傳播途徑之一,內地官媒目前更質疑,2019年底在湖北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可能與美國進口冰鮮龍蝦有關。《中國日報》今日在微博發表報道,2019年11月由美國緬因州運抵上海的一批冰鮮龍蝦,或與武漢疫情有關連。

報道指,該批龍蝦抵達上海後,轉運到最早爆疫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其中一家商戶鄭老闆手中。鄭老闆將一半龍蝦賣給固定酒店商戶,小部分賣給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另一家商戶,而該商戶一個月後陸續有3名員工出現新冠肺炎症狀;鄭老闆周圍13家商店的工作人員使用龍蝦包裝袋裝東西後,亦成為最早一批感染者。鄭老闆還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另外2家商戶有貨物交易,該2家商戶恰好都位處疫情最早爆發的核心區域,而鄭老闆日常來往的6家商戶也發現感染新冠肺炎患者。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疑入口或帶病毒的冰鮮緬因州龍蝦。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疑入口或帶病毒的冰鮮緬因州龍蝦。

報道指美國電子煙肺炎「神秘消失」

報道甚至質疑,在美國「曇花一現」的「電子煙肺炎」就是新冠肺炎。報道指,美國2019年7月起出現「電子煙肺炎」,緬因州是「疫區」之一,惟美國疾控中心網站關於電子煙肺炎的更新自2020年2月25日起停止,同時停止的是患者數據收集工作。然而,該中心截至2021年3月的電子煙銷量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一年美國電子煙總銷量較前一年增長近50%。報道直言,「所謂的『電子煙肺炎』真的消失了嗎……電子煙肺炎神秘消失,中國華南海鮮市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究竟甚麼才是新冠疫情的源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