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07 12:15:45

浙江男相睇遇女方開列每月使費清單 嚇到手揸兩個出租單位都走人

分享:

浙江男相睇遇女方開列每月使費清單 嚇到手揸兩個出租單位都走人

近日浙江杭州一名男子上網發文,稱自己是「鐵飯碗」、坐擁2個單位,卻因年薪僅10萬元人民幣(約10.9萬港元),5年來相親屢受挫,甚至有女方直接列出每月開銷,讓他當下打退堂鼓直呼「娶不起」。

身處相親市場五年之久

綜合內媒報道,這名小夥子名叫小汪,今年35歲,自稱身高185厘米,在國企擔任行政人員,年薪10萬元人民幣(約10.9萬港元),儘管名下有兩間房產,他卻身處相親市場五年之久依舊「單身」。

小汪透露,最近與比自己小一歲的外省女子相親,儘管彼此相談甚歡、印象都不錯,但當晚女生卻發來了一張詳細的家庭開支明細單,上面詳細列出了從買菜、水電煤這些基本生活費到置換電子產品、日常維修等支出,甚至還包含紅白喜事,每月費用竟達9900元人民幣(約1.08萬港元),其中還不包括未來父母醫療費用和孩子的教育支出。

女方直接列出每月開銷,讓男子當下打退堂鼓。(圖/翻攝頭條新聞)

「他家是專業吹嗩呐的嗎」

小汪看完後當下嚇懵了,覺得女方太過於理智,他認為自己目前住在父母家,兩間房子都在出租,未來是可以應對各項生活支出的,但對方並不贊同,認為20萬人民幣(約21.7萬港元)的家庭年收入太少了,還鼓勵小汪「把年薪20萬當成奮鬥目標吧」,最後兩人達成共識「友好結束」。

網友們對此反應兩極,不少人細看明細後調侃:「每月4次紅白事?他家是專業吹嗩呐的嗎」、「她是來找共同負擔每月開銷的室友」、「誇張了吧,200元的水費。500元的書本和視頻費」,也有人力挺女方:「預算看起來很嚇人,實際上真結了婚可能一個月花一萬不止」、「開支算好沒毛病,姑娘是個愛生活的,不是個湊合過的人」。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