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1 17:17:46

涉受賄及徇私枉法罪 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逮捕

分享:
最高人民檢察院決定逮捕傅政華。(資料圖片)

最高人民檢察院決定逮捕傅政華。(資料圖片)

曾任司法部長的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前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受賄、徇私枉法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起訴。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賄、徇私枉法罪,對傅政華作出逮捕決定。

67歲的傅政華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等職務,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出任司法部長,2020年5月調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席,去年10月落馬,是繼李東生、孟宏偉及孫力軍之後,十八大以來第四位落馬的公安部前副部長。

中紀委: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 危害黨的集中統一

中紀委國家監委上月底通報對傅政華「雙開」時,直指傅政華「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拉幫結派,結黨營私」,炮轟其「從未真正忠誠於黨和人民……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投機鑽營,利令智昏,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而且「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對紀法毫無敬畏,執法犯法,徇私枉法,擅權專斷,恣意妄為」、「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嚴重破壞政法隊伍政治生態;貪婪腐化,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Ad Block

孫力軍團夥案為十九大以來最嚴重案件之一

央視今年1月播出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則形容孫力軍「政治團夥案」是十九大以來最嚴重案件之一,指孫力軍自2008年從上海調到公安部工作後,開始斂財和拉幫結派,到2018年以49歲成為公安部最年輕副部長後,野心更加膨脹,大搞腐敗,圖謀更高的領導崗位,還為此制訂「十五年規劃」,爭取每5年邁上一個台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