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2 12:15:00

為鼓勵買飛睇戲 長沙部分戲院開場後都可退票

分享:
為鼓勵買飛睇戲,長沙部分戲院開場後都可退票。(微博)

為鼓勵買飛睇戲,長沙部分戲院開場後都可退票。(微博)

去戲院睇戲不滿也可退票。內地湖南長沙部分影院推出退票機制,指定戲院及電影,在電影開場後30分鐘內,倘若對電影或影城服務不滿意,可以申請退票,退票過程全自助,不經人手。有業內人士認為,退票機制有助促進發展電影質量,同時令觀眾敢買飛入場。

綜合報道,內地相關退票機制由電子檢票服務商簡票集團提供,申請審核通過後全額退還,費用由集團負責,不會影響戲院及電影正常經營及票房收入。長沙部分戲院成為試點,截至2日有73間戲院推行,預計農曆年可推展至全國逾1,000間戲院。簡票集團指,觀眾或會就戲院設施陳舊、對電影質量不滿意,或者電影播放期間受噪音滋擾影響觀賞電影而感不滿,根據資料,元旦期間退票率僅0.5 %,大約200人中有1人退票,因此認為觀眾還是想看一齣好戲,而非要故意要如何去佔便宜。不過,服務可能不包括藝術電影。之前,曾有多部藝術片背上「詐騙式宣發」、「發瘋式宣發」的罵名。

退票過程全自助,不經人手。(微博)

退票過程全自助,不經人手。(微博)

退票機制或不包括藝術片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韓新媒體學副院長兼教授董玉芝表示,退票機制是一件好是,既是優化,亦能迫使戲院服敄質量和電影質量提升。對於退票機制或不包括藝術片,董玉芝指,電影不僅是娛樂,還承擔著提升觀眾的藝術審美,甚至社會的道德水平,優秀的文藝片不會受客觀因素制約,例如《霸王別姬》(1993)、《陽光燦爛的日子》(1995)、《地久天長》(2019),認為退票機制可能會促進文藝片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