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27 17:50:00

率團抵大陸祭祖訪問 馬英九:等了36年

分享:
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飛抵上海,展開12日的訪問大陸行程。(資料圖片)

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飛抵上海,展開12日的訪問大陸行程。(資料圖片)

在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午(27日)率團飛抵上海,展開為期12日到大陸祭祖及訪問,中共中央台辦、上海市委有關負責人就到機場迎接,雙方握手致意。馬英九隨即在停機坪上車離開,轉乘高鐵前往南京,他出發前表示,希望此行能改善兩岸氛圍。

改善兩岸氛圍   令和平更早來到

馬英九指,在他37歲的時候,負責處理兩岸事務,等了36年,到今年73歲才有機會到訪大陸,雖然是久了一點,但很高興能夠去到大陸,今次除了祭祖,也帶了台灣的大學生到大陸交流。他希望通過年輕人的熱情和互動,能改善目前兩岸氛圍,令和平更快更早地來到台灣這邊。

馬英九到達南京後,會到武漢、長沙、重慶及上海,期間會與多間大學生交流,而馬英九到湖南期間,會到家鄉湘潭祭祖。然而,民進黨指馬英九在國際形勢動盪出訪,洪都拉斯正與台北斷交,認為馬此行不顧台灣民眾情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