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02 22:47:54

疫下五一|個別景區人頭湧湧 成都玻璃棧道逼爆

分享:
四川成都邛崍市川西竹海景區全條玻璃棧道都是遊客。(互聯網)

四川成都邛崍市川西竹海景區全條玻璃棧道都是遊客。(互聯網)

內地今年五一勞動節5天假期撞正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肆虐,上周六假期首日不少知名景區遊客量明顯較去年少,例如陝西華山風景名勝區當日高峰時段只有236人登山,西安兵馬俑景區「俑比人多」等。然而,「景區人少」的消息隨即吸引不少人出遊,其中有網民周日晚到西安大雁塔下的大唐不夜城享受假期,結果被摩肩接踵的人潮嚇到直呼「不玩了,回家了」。四川成都邛崍市川西竹海景區的玻璃棧道更全條都擠滿遊客,令不少網民擔心會斷。

川西竹海景區:玻璃棧道客量未達設計上限

不過,川西竹海景區今日回應稱,該條玻璃棧道是核心觀景點,停留拍照「打卡」的遊客較多,故出現「階段性擁堵」,而且網傳短片中的遊客量,遠遠未達到設計限制數量。該景區今早11時許的遊客量已近飽和,停止售票。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則在周日錄得超過8,100人次,創今年單日新高。重慶磁器口古鎮今日也人頭湧湧,有遊客直言,因為「前一天看到網上說人少,就想著錯峰出行,沒想到還是人山人海」。

部分城市公布的五一假期首兩日旅遊數據亦顯示遊客日漸增多,其中浙江杭州上周六共接待遊客31.7萬人次,周日則多近一倍,達62.67萬人次;成都全市A級旅遊景區假期首兩日共接待逾122萬人次,其中第二日70.5萬人次,較首日增長36.9%。北京市重點監測公園假期首日共接待遊客71.2萬人次,按年減少37.5%;第二日共接待95.1萬人次,按年減少42%。

Ad Block

澳門業界冀暑假港澳逐步通關

澳門旅遊業亦逐步恢復,五一假期首日錄得入境旅客41,584人次,創今年單日新高;次日錄逾25,000人次,今早截至上午11時錄6,283人次。氹仔官也街今日人氣旺盛,部分食肆外排起長龍。有商戶稱,遊客消費意欲不太強,但生意已較平日好兩至三成。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表示,香港旅客也很願意在澳門消費,現時香港疫情趨穩,業界熱切期望暑假時港澳逐步通關,加快澳門經濟復甦。

Ad Block
西安大唐不夜城五一期間人頭湧湧。(互聯網)

西安大唐不夜城五一期間人頭湧湧。(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