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7-23 14:30:41

網傳敦煌駱駝被遊客騎到過勞死 景區否認:或為滾地解癢

分享:

網傳甘肅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駱駝倒地累死。(圖/翻攝大象新聞)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暑假向來是旅遊熱門旺季,甘肅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一天可接待上萬遊客,其中「騎駱駝」堪稱必玩項目,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指該景區駱駝在高溫下超負荷工作倒地,活活被累死。對此工作人員表示沒有駱駝死亡,可能是身體發癢靠打滾來緩解。

據網傳影片顯示,一隻駱駝倒在沙地裏已經無法站立,另有駱駝倒地後持續發出慘叫聲,仍被迫拉起,旁邊有不少遊客正在排隊等待。

「一些畫面根本不是在敦煌」

7月21日,《澎湃新聞》致電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景區內並未出現駱駝死亡的現象。針對網傳影片中駱駝倒立不起的情況,工作人員表示可能是駱駝由於身體發癢,需要以打滾來緩解。

對此敦煌文化旅遊局表示,駱駝體力不支是個別情況,不存在被騎死現象,稱「一些畫面根本不是在敦煌」,已就相關不實消息作出舉報。

一度暫停騎駱駝項目

此前景區曾暫停騎駱駝項目,景區相關負責人回應稱,停運係環境治理和安全考慮,因此在18日下午至19 日下午進行整治,目前已恢復正常營業。另外,駝隊行程較遠,加上駱駝產生的氣味較重,所以對環境的污染也比較嚴重,景區因此做出了調整。

據悉,目前景區有駱駝1000多隻,大多是附近的駝戶拉來運營的,每日客流量在一兩萬,但並非每位遊客都會乘騎駱駝。乘騎採用輪班制,駱駝早晚各工作三個小時左右。同時,景區對於駱駝乘騎的門票進行限制,保證駱駝的休息時間。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熱衰竭可致中暑▼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