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5 16:16:00

世界盃2022|8種傳染病風險飆升 世衞警告勿碰駱駝

分享:

卡塔爾世界盃預計吸引超過120萬名遊客入境觀賞比賽,世界衞生組織(WHO)警告,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漸緩,但仍需注意可能在當地傳染的8種傳染病,尤其是致死率高達35%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呼籲民眾千萬別隨意觸碰駱駝等哺乳類動物。

世界盃2022,8種傳染病風險飆升,世衞警告勿碰駱駝。(資料圖片)

世界盃2022,8種傳染病風險飆升,世衞警告勿碰駱駝。(資料圖片)

《太陽報》(The Sun)報道,世衞流行病學家Patricia Schlagenhauf與團隊在《新微生物與新感染》(New Microbes and New Infections)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世界盃不能避免地帶來傳染病風險,其中有8種傳染病風險最高,而最需注意的是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病毒以及猴痘病毒(Monkeypox)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Patricia Schlagenhauf表示,今次的傳染病警告適用於卡塔爾與其周邊國家,由於有超過百萬名遊客前往當地觀賽,因此這些疾病有可能快速傳遞至他國,例如英國。報道估計,有 5,000 名英國球迷將前往阿拉伯國家觀看比賽。

Patricia Schlagenhauf警告,民眾應避免在當地觸碰任何哺乳類生物,或是食用駱駝奶或未煮熟的駱駝肉。(資料圖片) Patricia Schlagenhauf表示,由於有超過百萬名遊客前往卡塔爾觀賽,因此這些疾病有可能快速傳遞至他國。(AP)

警告勿觸碰任何哺乳類生物

其中以駱駝為宿主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最為嚴重,它是新冠病毒「最致命」的表親,能夠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且致死率高達35%,目前沒有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醫生僅能努力緩解患者症狀。Patricia Schlagenhauf警告,民眾應避免在當地觸碰任何哺乳類生物,或是食用駱駝奶或未煮熟的駱駝肉。

《太陽報》(The Sun)報道。

《太陽報》(The Sun)報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