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25 14:48:11

網絡詐騙|買直播帶貨服務遇騙子 50多間公司痛失過百萬

分享:
警方拘捕2名疑犯,檢獲大批直播帶貨產品樣本。(互聯網)

警方拘捕2名疑犯,檢獲大批直播帶貨產品樣本。(互聯網)

「直播帶貨」行業越來越蓬勃,不少公司都想借網紅直播帶貨提升產品銷量,有騙徒又從中發現「新商機」,虛構註冊公司宣稱從事網絡直播帶貨服務,一年半以來騙取50多間公司過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坑位費」(佔「坑」排位直播費用),還獲得大批產品樣本。

騙徒要求公司先支付「坑位費」之後拖延時間

《新京報》昨報道,河南新鄉市原陽縣警方近日破獲一宗電信詐騙案,疑犯通過抖音、微信群組尋找有帶貨需求的公司,溝通後著對方寄來產品樣本。收到產品樣本後,疑犯就向對方聲稱已與網紅主播接洽,要求對方先支付數萬元「坑位費」。

雖然疑犯的確有聯絡網紅主播,但並沒有要求對方直播帶貨,而是向對方表示「企業還沒交錢」,而實際上涉事公司都有交錢,但被告知要排隊、要等。疑犯就這樣兩邊拖延時間,令事件看起來像一宗「經濟糾紛」。

新疆公司等一年都未獲安排直播帶貨

其中一間新疆公司的負責人,去年8月透過一個名為「直播供應鏈」的微信群組,聯絡上姓劉疑犯,並支付了3萬元坑位費,但直到今年8月都未獲安排直播帶貨,該名負責人於是報警。

警方調查發現,該名姓劉疑犯,與姓王同黨自2021年3月起,以浙江義烏、河南原陽為據點,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上尋找「客戶」,截至目前共有50多間公司上當,涉及北京、廣東、新疆等地,涉案金額100多萬元,而疑犯與受害公司簽署的帶貨合約中,代表服務提供方的公司並無註冊。劉男與王男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