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09 14:45:06

農曆新年2024|山東男拎15公斤大蝦回鄉加餸 加碼兩封5000元大利是孝敬父母

分享:

農曆新年2024|山東男拎15公斤大蝦回鄉加餸 加碼兩封5000元大利是孝敬父母

不少人過年返鄉時,都會帶上許多買給父母的名產、禮盒等,山東一名25歲小伙,直接提了15公斤的蝦子搭火車,準備回老家替年夜飯「加餸」。

包括草蝦、北極甜蝦等

隨着春運展開,可以在車站看到許多大包小包的乘客,有記者捕捉到在山東淄博火車站外,一名看起來相當年輕的小伙,身上沒有太多行李,但手上卻提了沉甸甸的發泡膠盒,看起來裏頭像是裝了甚麼「特殊物品」。

上前採訪後,該名男子解釋,發泡膠盒裝的是15公斤的大蝦,包括草蝦、北極甜蝦等,趁這次過年把好餸帶回家跟爸媽一同享用。

今年賺了12萬元人民幣

男子介紹,自己在淄博擔任電腦軟件工程師2年了,今年賺了12萬元人民幣(約13.2萬港元),明年在外打拼的目標是「收入翻倍」,除了15公斤的大蝦外,還給爸媽包了一人5,000元人民幣(約5,498港元)的大利是,希望能夠盡孝心,彌補自己平時不能陪在他們身邊的遺憾。

不過其實隨時代改變,加上郵寄、速遞越來越發達,現在內地年輕人更流行返家時「輕裝上陣」,一個後背包、一個行李箱就能出發,其他的伴手禮,全部交由物流送達,除了省去麻煩外,也可以增加列車上的空間,提升旅客舒適度。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