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15 22:38:14

雲南大理景區驅趕穿和服遊客 官方:外判保安個人行為

分享:
穿和服女子與3名友人到雲南大理景區「洱海生態廊道」拍照,卻遭保安驅趕。(互聯網)

穿和服女子與3名友人到雲南大理景區「洱海生態廊道」拍照,卻遭保安驅趕。(互聯網)

雲南大理景區「洱海生態廊道」周日有一名身穿和服的女子與3名朋友拍照,未料遭疑似工作人員喝止,稱不能穿著和服在場拍照,「請你們離開」。4人批評對方「道德綁架」,又質問「哪條法律規定不能穿和服」,對方隨即怒斥「南京大屠殺你忘記了,你還好意思你垃圾,丟你祖宗八輩的臉」,旁邊還有路人加入戰團,大罵「日本人侵略你的祖先,你還要穿他們的衣服」、「你們是人不是人?滾出大理!你們這些敗類!亡國奴!」4人隨後離開現場。

官方:無規定不能穿和服

內地傳媒引述洱海生態廊道指揮部工作人員指,並無規定不能穿著和服拍照,會聯繫當事人解釋。洱海管理局工作人員則稱,涉事工作人員是外判保安員,趕人是該名保安的個人行為。

微博網民意見兩極。有人認為,「總有人不懂甚麼叫理智愛國」、「 和當年砸日本車的有啥區別」、「躲在愛國背後的狹隘,很可怕」、「極端民族主義者,不要打著所謂愛國的幌子來禍害同胞」,又指「我覺得這沒問題啊……人出來旅遊的,穿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沒毛病吧。之前穿和服被罵的人是因為在有歷史的嚴肅的地方(好幾個事件好像有紀念館啥的),那樣穿就不太適合了。這樣罵,那八國聯軍侵華你們忘了嗎,難道都不允許喜歡他國文化了?」、「只要不去敏感的愛國主義景區就行吧,日料店服務員還都穿和服呢,西服也是歐美過來的,沒必要上綱上線」。

Ad Block

網民:敢穿就要做好被罵的準備

有人就認為,「如果她有穿衣自由,人們就有批評自由。大家都自由嘛」,但被反駁「自由前提是不影響他人,追著人後面狗叫有點離譜」。有人就批評,「怎麼想的?穿漢服不好嗎?非要穿和服」,又指「敢穿就要做好被罵的準備」、「保安沒啥問題呀,要穿和服去日本穿,中國人大可不必在中國地界穿和服」、「日本讓中國生靈塗炭,而且未曾道歉,在中國穿和服招搖過市不屬於沒腦子?應該被驅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