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3-11 18:00:00

【為時未晚】中年先做運動?研究:死亡風險仍降35%

分享:
中年先做運動?美國一項研究指死亡風險仍可降35%。(互聯網圖片)

中年先做運動?美國一項研究指死亡風險仍可降35%。(互聯網圖片)

少壯不努力,弄到人到中年肥胖之餘又病痛多多。如果四五十歲才決定做運動鍛鍊身體,會否為時已晚呢?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Pedro Saint-Maurice領導的團隊,追踪了超過315,000名美國退休人員協會成員的健康和終身鍛鍊模式,發現跟從未鍛鍊的人相比,在研究期間一直運動的人,其死亡風險降低了36%。而結果最令人驚訝的是,就算是年輕時不做運動,要待40多甚至50多歲才健身做運動,他們的早期死亡機率也同樣下降了35%。研究顯示中年才做運動仍為時未晚,Pedro Saint-Maurice認為結果既可以鼓勵中年人士立志做運動,年輕時已開始養成做運動習慣的朋友,也應隨著年齡增長繼續保持水平。

40至50歲才開始做運動的人的心臟病和癌症的死亡率,比不做運動的人也分別下降了43%和16%。(互聯網圖片)

40至50歲才開始做運動的人的心臟病和癌症的死亡率,比不做運動的人也分別下降了43%和16%。(互聯網圖片)

心臟病死亡率下降43%
針對中年至長者的兩大致命殺手「心臟病」和「癌症」,研究也發現與從未做運動的人相比,40至50歲才開始做運動的人的心臟病和癌症的死亡率,也分別下降了43%和16%,結果正面。其實根據美國政府的國民指南,呼籲美國人應該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然而只有五分之一人有跟隨建議,故今次研究結果確實起了鼓勵作用。不過研究團隊也提醒,研究並非代表中年才開始做運動,就等於降低早逝的可能性。心臟病專家Evelina Grayver博士補充。「在每個年齡層中,保持最高運動量的參與者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風險均會較低。今次研究只集中探討在整個成年期中,不同階段參與運動對壽命的關係而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