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27 17:00:00

【笑一下】人愈樂觀愈長壽 不論男女活超過85歲機率升5至7成

分享:
美國有研究發現,樂觀度更高的人更有可能更長壽,不論男女均可活超過85歲以上。(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發現,樂觀度更高的人更有可能更長壽,不論男女均可活超過85歲以上。(互聯網圖片)

經常抱著樂觀心境,原來不只令你精神奕奕,最近美國有研究更發現,樂觀度更高的人更有可能更長壽,不論男女均可活超過85歲以上。研究已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

樂觀主義有助延長壽命
所謂「樂觀」是指一種普遍的期望,時刻會有好事降臨身上,而且相信明天會更好,自己可以掌握未來的一種心態。來自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簡稱:BUSM)的研究人員,聯同國家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PTSD)與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為了解積極的心理因素如何促進健康的老年,進行了一項長期追蹤研究。該研究包商了69,744名女性和1,429名男性。兩組均完成了調查措施,以評估他們的樂觀程度,以及他們的整體健康習慣,如飲食、吸煙和飲酒。其中女性被追踪了10年,而男性則被追踪了30年。隨後團隊發現,最樂觀的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壽命,均延長11至15%,相比不樂觀的群體,能夠活到85歲以上的可能性更提高了50至70%。而且研究人員在考慮了年齡、教育程度、慢性病、抑鬱症等人口統計學因素,以及飲酒、運動、飲食和初級保健就診等健康行為後,結果仍得以維持。主要作者,身兼國家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中心臨床心理學家,BUSM精神病學助理教授Lewina Lee博士解釋,「研究表明樂觀是一種具有延長人類壽命潛力的心理社會資產。而有趣的是,樂觀主義可以通過相對簡單的技術或療法加以改變。」

目前團隊尚不清楚樂觀主義如何幫助人們延長壽命,但一般認為更樂觀的人能夠調節情緒和行為,以及更有效地從壓力源和困難中恢復過來。而且他們往往會有更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例如有可能進行更多的身體鍛煉,或者不吸煙不酗酒,這可能會延長壽命。「我們希望研究結果能夠激發進一步研究干預措施,以增強積極的健康資產,從而改善公眾的健康狀況。」Lewina Lee博士補充道。

(來源: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網址:https://www.bumc.bu.edu/busm/2019/08/26/new-evidence-that-optimists-live-long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