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16 18:52:12

HPV|紋身致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詳解原因、引致疾病及預防方法

分享:
紋身致感染HPV?詳解HPV來源、引致疾病及預防方法

紋身致感染HPV?詳解HPV來源、引致疾病及預防方法

最近有港女因為紋身,而懷疑感染HPV(人類乳頭瘤病毒),引致皮膚發炎、長出大肉瘡。雖然感染HPV後大部分人可以在12年後自行清除體內病毒,但如果重複感染高危型HPV,就有患上癌症的風險。

HPV是甚麼?

HPV並非單指一種病毒,而是一個種類,當中有逾150種不同病毒,而可以影響人體的則有數十種,其中14種屬於高危,因為可以引致不同癌症、生殖器濕疣等疾病。而傳染途徑方法,主要經由接觸傳染,例如觸摸到受病毒污染的地板、扶手等,又或與患者親密接觸,如性接觸等,都可感染得到。

HPV病毒

HPV病毒有百多種,部分可影響人體健康。

HPV可引致哪些疾病?

HPV可引致哪些疾病? 扁平疣 足疣 尋常疣 生殖器濕疣 癌症

HPV如何預防?

雖說大部分人可以自行清除病毒,但誰人可以清除誰人不能清除,並不能估計;加上暫時並沒有藥物可殺死體內HPV病毒,因此最好的方法是預防感染HPV。首先要注意個人衛生,不要與他人共用日用品,於公眾場所如泳池、公共浴室、更衣室要穿拖鞋,離開後徹底清潔手腳,都可有效預防。另外,安全性行為亦有助預防HPV感染,但最好的方法是接種HPV疫苗,市面上有4價及9HPV疫苗選擇,涵蓋了高危型號的HPV病毒,大大減低患上嚴重HPV相關疾病的風險。

更衣室 HPV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