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0 10:00:00

兩招打造誘人美臀

分享:

走入健身室不再是男士專利,不少女士更不止參與健身班,更走到重訓區為自己身形打拼。其中一個熱門訓練部位就是臀部,除了可以令身體曲線更加突出,其實也可減低腰背痛的風險,進一步更能夠強化跑和跳等的運動表現。

那麼這些女生在健身室會做哪些運動呢?主要有Hip Thrust和Deadlift,前者集中臀部的肌肉訓練,需要用到健身椅或高度相若的固定長椅,進階者可加入槓鈴增加訓練強度。後者是健身三大動作之一,主要訓練到臀部、大腿,但由於動作需要鎖好上半身肌肉以提供穩定性,基本上全身都可得益。

Hip thrust

  1. 採坐姿,上背接近垂直挨著健身椅,雙腳屈曲。進階者可將合適重量的槓鈴放於髖關節位置。
  2. 保持挺胸收腹,臀部發力撐起身體,使軀幹、大腿成一直線,接近水平。
  3. 臀部慢慢放鬆,將身體帶回起始位置。
  4. 撐起身體時呼氣,返回起始位置時吸氣。6至12次為一組,做3組。

Deadlift

  1. 雙腳約肩闊站於槓鈴前,小腿離槓鈴桿約1至2cm。
  2. 以深蹲般的姿勢抓住槓鈴,腰背維持挺直(不是與地面垂直),挺胸收腹沉肩,做好上半身穩定的預備,否則容易拉傷腰部。
  3. 預備好後,保持軀幹角度不變,先以大腿發力將槓鈴提起。
  4. 當槓鈴拉起到膝蓋位置時,臀部參與動作,將骨盆往前推,至身軀與腿成一直線,勿過度推前,否則容易傷害下背和腰椎。
  5. 在頂點位置停留半秒,然後慢慢放下槓鈴。將拉起的動作相反來做,先慢慢放鬆臀部肌肉將槓鈴下降到膝蓋高度,然後大腿接力,開始屈膝直至槓鈴完全放下。
  6. 拉上時呼氣,放下時吸氣。6至12次為一組,做3組。

註:槓鈴的軌跡應為直線上落。槓鈴幾乎全程貼腿移動,若離身太遠會對腰部造成太大負擔。建議新手在教練指導下進行,減受傷風險。

Hip thrust

Hip thrust

Deadlift

Deadlif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