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1 11:35:32

去濕食物|冬瓜、洋葱等4類幫你對抗潮濕健脾胃

分享:
落雨濕漉漉 4類袪濕食物幫你除體濕

落雨濕漉漉 4類袪濕食物幫你除體濕

在梅雨紛飛的回南天季節,持續不斷的降雨不但令牆身滲出水珠,衣物容易發出霉味,更可能連身體也受濕氣影響,引起周身痠痛及腸胃不適等症狀。今次小編就介紹冬瓜、洋葱等4類去濕食物,避免濕氣在體內積聚形成病邪。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去濕食物|全穀物類

薏米、綠豆及紅豆都有健脾胃、袪濕及清熱消暑的功效,而且又有維他命B1、磷及鉀等營養元素,當中綠豆性涼,薏仁偏微寒,紅豆則性平,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體質來挑選。想袪濕的效果更好,用這些穀物煮水時不要煮至爆皮,若已爆皮則先讓澱粉沉澱後,只飲用上層的水分,袪濕效果會更佳。煮過的穀物可以用來取代米飯食用,既健康又不浪費食物。

全穀物類

薏米、綠豆及紅豆都有健脾胃、袪濕及清熱消暑的功效。

去濕食物|瓜類蔬菜

冬瓜和苦瓜能利水消腫、去除濕氣,用來煲湯或清炒都是有助袪濕、解熱。

去濕食物|辛香料

生薑、葱及花椒等辛香料有助於排出體內濕氣,尤其在悶熱的梅雨季節,胃口欠佳時,添加辛香料有助提升食慾,也可減少使用鹽糖等調味,餸菜亦自然更健康。

去濕食物|洋葱

洋葱有助化濕除痰,並且有豐富的槲皮素,幫助抗氧化及改善血管彈性。

冬瓜 生薑及花椒 洋葱

其實,濕度高會影響汗水揮發,影響身體排走多餘的廢物,除了多吃袪濕食物外,飲食亦要保持清淡,並且要適量運動,促進新陳代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