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17 13:15:00

咪躺平|每日躺著煲劇超過4小時 血栓風險升35%

分享:
看電視

整天躺在床或梳化上,一次過煲整套劇當然盡興,但原來此舉隨時攞你命!英國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坐著不動看電視超過4小時,發生血栓的風險會上升35%,即使本身體重適中或較年輕亦不能倖免。

 

與年齡體重無關

該項刊載在《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的研究,綜合分析了兩個在美國及一個在日本進行、針對看電視時間長短和血栓風險的數據,涉及人數超過13萬,他們本身沒有血栓病史。結果發現,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的人,罹患血栓的風險比看電視少於2.5小時的人高出35%,而血栓的發病率與年齡、性別、體重指數等皆無關。

看電視

即使年紀輕,久坐一樣增血栓風險。

血液循環減慢

負責研究的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小組解釋,久坐不動的狀況會令血液循環減慢,血管變得黏稠及容易結聚,再加上不少人煲劇或看電視時愛吃薯片及朱古力等零食,導致血栓發生的風險大為增加。

Ad Block
CHLA-Blog-Prevent-Recognize-Blood-Clot-02.jpg

久坐不動會減慢血液循環,增血栓風險。

每小時伸展一下

專家建議,即使劇集有多吸引,也謹記不要一直靜止不動,應每隔半小時至一小時就起身活動一下,伸展四肢,同時亦讓腦袋和眼睛休息,才是較健康的做法。

伸展

跟工作太久一樣,看電視也應間中伸展一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