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18 07:30:00

專業團隊與造口人同行 全方位關顧病友需要 讓生活重回正軌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相信大部分人對「造口」感到陌生。當結直腸、迥腸或膀胱因病變或意外而功能受損時,便需要透過手術在患者的腹部另造一個排泄開口,此開口便是「造口」。造口有分為「臨時造口」及「永久造口」,只要正確使用造口袋及護理恰當,其實「造口人」的生活與一般人無異,因此挑選適合的造口袋品牌就成為關鍵因素。

初期難接受 選對產品重拾正常生活

碧茵在35年前被診斷患上直腸癌,術後需以永久性造口替代原來肛門的功能。她直言初時對造口難以接受,「早年的造口袋不及現時好,那時經常會聞到自己身上有股異味,情緒受到很大影響。」她指,初時醫院的護士只是建議她以香水蓋味,但顯然是治標不治本,直到發現康復寶(ConvaTec)這個品牌,情況才得以改善。「初期是用醫院的造口袋,期間也有試用其他牌子,但某些品牌的造口袋底版偏硬,安裝上較困難,所以很快就沒有用了。」

如常生活是不少「造口人」的心願,很多人誤以為,有造口就不能做運動,但其實普通運動對造口影響不大。客戶服務經理兼康復寶傷口及造口護士尤姑娘表示,有不少病友亦有游泳及踩單車,只要不涉及腹部力量的運動基本上都可以如常進行。碧茵分享,自己閒時亦有健身和上粵劇課,生活同樣多姿多采。她表示,自己使用康復寶的造口袋已有30多年的時間,一直沒有出現異味或滲漏問題。除了產品質素外,服務亦是她持續選用康復寶的原因,「尤姑娘跟我的關係像是朋友般,她時不時也會打來關心我,我很信任她。」早前碧茵要接受第二次手術,但造口因疼痛而無法順利安裝造口袋,當時亦有打給尤姑娘求救,尤姑娘根據她的情況推薦了相應產品,並立即安排送去醫院,解決了當務之急。

客戶服務經理兼康復寶傷口及造口護士尤姑娘在康復寶工作多年,一直為有需要的「造口人」提供協助。 尤姑娘在康復寶健康講座向造口朋友分享造口護理心得。

關懷每一個客人 視造口為新朋友

尤姑娘在康復寶工作多年,一直為有需要的「造口人」提供協助。尤姑娘指,客人大多想了解如何正確使用造口袋,以及自身造口的情況,「可能是造口引伸的問題,如滲漏、敏感等前來尋求協助。」康復寶提供電話、WhatsApp、面對面諮詢等渠道,為用家提供全方位支援。尤姑娘稱,她和團隊最高興是客人打回來反映產品真的幫到他們改善問題。碧茵亦對康復寶的售前售後服務讚不絕口:「他們不但關顧我們的真正需要,而且訂貨過程暢順,亦有季刊提醒門市盤點及休假的時間,這方面一直做得很好。」

身上突然多了個造口難免會感到難以接受,尤姑娘坦言,有時他們也需要為客人提供心理輔導。「要慢慢跟客人解釋,造口其實亦是他們身體的一部分,我經常跟他們說,造口是你的一個新朋友,應學習如何跟造口相處。有些客人後來亦會跟我反映『他的朋友變乖了』,我聽到也感到很欣慰。」尤姑娘表示,明白「造口人」可能會因為造口的問題而感到煩躁,照顧者亦會受到波及,但只要慢慢掌握這位朋友的「脾性」,情況便會逐步改善。

康復寶用心關懷每一個客人,成為康復寶客戶30多年的碧茵亦表示,康復寶的客戶服務真正關顧她的需要。

康復寶用心關懷每一個客人,成為康復寶客戶30多年的碧茵亦表示,康復寶的客戶服務真正關顧她的需要。

除了有不同款式的造口袋外,康復寶還有其他護理產品如護膚粉、防漏密封環、低敏去膠和護膚產品等,尤姑娘及其團隊會根據客人的實際情況,推薦適合的產品及配件,為客人排憂解難。「有些客人喜歡喝啤酒,但啤酒會令排泄物變稀,容易造成滲漏,因此會推薦客人使用我們的凝固除臭包,能有效將排泄物轉化成固態,減低異味和滲漏風險。」尤姑娘補充指,造口袋有分為一件裝和兩件裝,醫院普遍使用一件裝,使用方法較簡易,但缺點是頻繁更換易拉扯皮膚而造成損傷;兩件裝則無需拆卸底板,可以減少更換次數,省時方便;另外還有新研發可塑形護養膠片的可塑形技術(Convatec Moldable TechnologyTM),無須使用剪刀,用手即可塑造出不同大小形狀的「豬油膏」,更貼服造口,減低滲漏機會,這項技術對上了年紀、手指不太靈活或旅行人士來說非常方便。

Ad Block

疫情期間,康復寶亦繼續提供全方位服務,關顧每一位客人。「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我們亦沒有轉為在家工作,繼續『全副武裝』值班。有時某些緊急個案連送貨都要做,尤其長假期我們是最擔心,要知道沒有造口袋對客人來說是十萬火急,所以我們亦會想盡辦法把貨品送到他們手上。」康復寶的客戶服務給予客人100分的信心,成為「造口人」的最強後盾,讓生活重回軌道。

康復寶 ConvaTec
電話:2516 9182
WhatsApp9081 3768
網址:www.convatec.com.hk
地址:香港灣仔駱克道160-174號越秀大廈191901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