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26 11:42:36

心臟健康|運動都要睇鐘 呢個時間做運動最有益心血管

分享:
在秋冬時期季節交替時容易生病,應該要如何保養呢? 全文:http://bit.ly/3FhahTz #秋天 #皮膚 #排便 #保健 #食譜 #養生 #湯水 #藥膳

在秋冬時期季節交替時容易生病,應該要如何保養呢? 全文:http://bit.ly/3FhahTz #秋天 #皮膚 #排便 #保健 #食譜 #養生 #湯水 #藥膳

有些人喜歡早上做運動,有些則愛在晚上動動身體,但如果運動的目標是想改善心血管健康,就可能選擇在中午前做運動。因為有研究顯示,在早上11時左右做運動,可以最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多可將患病風險減少逾兩成。

 

分析逾8萬人數據

該項刊載在《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的研究,共分析了超過8萬6千人的健康數據,包括以步行器記錄他們在連續7日的活動情況。在6年的跟進期間,分別有約2,900及900多人患上冠心病和中風。

心血管疾病

在早上8至11時最活躍的人,患冠心病及中風的風險分別降低16%及17%。

減約20%風險

結果顯示,在早上8至11時最活躍的人,患冠心病及中風的風險分別降低16%及17%,而單計缺血性中風則可降低21%風險。當中女性在早上運動可以得到最大好處,最高可將冠心病風險減低24%。

研究亦發現,一些在凌晨時間較為活躍的人,例如夜間上班的人,心血管病的風險明顯升高。

血壓

之前曾進行一項為期3個月研究,結果亦證實比起在傍晚運動的女性,在早上做運動的女士,血壓下降的幅度更加明顯。

血壓降幅較大

研究團隊指出,之前曾進行一項為期3個月研究,結果亦證實比起在傍晚運動的女性,在早上做運動的女士,血壓下降的幅度更加明顯,上壓及下壓分別降低10%及3%,為早上運動似乎更有益心血管健康提供更強力的證據。

不過,有專家質疑只有一個星期的活動數據,未能反映研究期內的真實行為。但研究人員認為,縱使人們的活動模式會隨時間有所改變,但一星期的活動記錄已能反映當事人的活躍情況,比依靠模糊記憶或填寫問卷更為可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